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大事记» 2004年

2004年

一、药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组成。

二、2004年我院共发表论文185篇,其中国内125篇,国外60篇;被SCI收录65篇,其中国内SCI7篇,国外SCI58篇。

三、2004年我院获得国家各级各类基金资助项目2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总经费931万元。

四、我院张礼和院士的《核酸化学及以核酸为靶的药物研究》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待公布)

五、屠鹏飞教授《肉苁蓉属药用职务化学成分、生物活性和质量控制研究》项目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待公布)

六、我院“创新药物与药学科技创新平台”获北大“985二期”资助。

七、蔡少青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八、林文翰教授获卫生部吴阶平——保罗药学奖。

九、由我院发起的亚洲药学院协会(AASP)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亚洲地区的十四所药学院校和部分制药集团参加了会议。

十、我院04级学生试行学分制。

十一、国家重点学科药物化学学科被评为国家继续医学教育基地;我院《当代新药研究与开发》和《中药现代化研究与开发》继续教育高级研讨班分别获得卫生部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