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大事记» 2003年

2003年

一、2003年我院共发表论文176篇,其中国内110篇,国外66篇;被SCI收录82篇,其中国内SCI16篇,国外SCI66篇(含天然产物论文9篇)。

二、2003年我院公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4项,其中16项获得资助中标率47%,为历史最高水平;获得科技部项目4项。共获科研经费1229万元。

三、张强教授等的“新型纳米给药系统研究”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自然科学类二等奖;扬铭教授等的“抗肿瘤抗病毒药物研究中的分子识别”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艾铁民教授等的“松果菊应用基础研究”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类三等奖。

四、面对突然袭来的SARS疫情全院师生员工团结一致英勇奋战为战胜SARS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保证了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为表示我院师生员工对战斗在抗击SARS的一线医务人员的支持和爱心捐献了具有增强免疫力抗病毒、消炎作用的保健药品,并捐款21320元。

五、我院Ⅱ期“211工程”药学学科建设项目群顺利启动;“973”项目课题验收工作顺利结束。

六、果德安教授获准教育部首批防治SARS科技攻关项目《抗SARS重要与天然药物的快速研究与开发》的理想并获经费20万元。

七、以我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为前头单位的北京大学临床药学学科委员会(委员由临床药学的十二个教学基地的药学专家与学者组成)正式成立并召开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八、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完成了对我国中医药监管方面的第一步立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条例》释义的编写工作。

九、我院举行2003年预防药学研讨会议,香港理工大学陈新滋院士、钱仲明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杨梦苏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Hefferren教授到会并作报告。

十、我院党委荣获北京大学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单项先进集体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