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药学院关于申请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

根据北大科研部的工作安排,医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网上提交电子版的截止时间是2017年3月6日(星期一),药学院接收申请书纸质材料的截止时间是2017年3月7日(星期二)下午17:00,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请申请人认真、仔细阅读国家自然基金委网站(http://www.nsfc.gov.cn)上的《关于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以及北京大学科研部201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栏相关培训文件(http://www.research.pku.edu.cn/Article_Show.asp?ArticleID=2605),并按以上文件规定执行。

2) 2017年度各类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尚无自然基金账号的人员需提交个人信息(姓名、邮箱、职称、电话)至科研办(wangtj@bjmu.edu.cn),申请新建ISIS系统帐号,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将会发送至登记的邮箱中。申请人已有登陆账号却遗忘密码的可使用系统自行找回密码。

3) 申请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各类项目资金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两部分,申请人仅需填写直接费用部分,间接费用及项目申请经费用由系统自动生成。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申请书中的预算表须经项目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依托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和财务部门公章(①科研管理部门的公章直接到北大科研部基础项目办办理,②财务部门公章盖章流程:医学部财务处盖章——北京大学财务处盖章),其他类别的项目申请书中的预算表无须签字和盖章。

   4) 申请书电子版提交后需要修改的,请申请人及时与科研办联系退回修改。请申请人仔细检查申请书后再提交,避免提交后反复退回修改。

5)有需要提前加盖北京大学公章的材料,如杰青、创新群体提交学术委员会或专家组推荐意见页、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协议书、博士后单位承诺书、等,请来科研办领取介绍信。

6)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申请书版本一致。纸质申请书须双面打印(但签字盖章页单面打印),一式两份,如有合作单位的,需先盖合作单位公章,于2017年3月7日(星期二)下午17:00点之前,交至药学院科研办。同时提交签署的附件1.申请人责任承诺书。

                                药学院科研办公室

2017年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