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选拔组建第二届赴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药学院访学团的通知

为拓展药学院学生的国际视野和专业眼界,围绕药学专业人才培养、医药科学研究、临床药学行业概况,深入美国进行有针对性地考察学习,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药学专业领军人才,北京大学药学院拟选拔派遣约10名优秀大学生于2017年寒假期间前往美国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UCONN)药学院开展为期2周的交流访学活动。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药学院与我院是友好姊妹学院,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每年都会互派学生交流学习。本年为我院选派第二届访学团,详细内容和报名要求如下:

一、交流访学时间

初步拟定于2017年寒假,24~218期间。

二、交流访学内容

本次交流访学活动将充分体现药学专业特色,深入美国药学教育和药学研究的真实环境中,旁听康涅狄格大学药学院课程,参观药学实验室,参与康涅狄格大学临床医院的临床药学实践,与康涅狄格大学的学生进行药学课题探讨。

学院将选派教师全程随团指导交流访学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考察学习。

三、费用预算分摊

本次交流访学活动中的参与学生需要负担往返路费、保险费、在美期间食宿交通费、护照签证费等。参考上一届费用共计约3万元。访学前会公布详细预算。

四、选拔基本要求

1.药学院16级、15级、14级、13级在读本科生

2.热爱药学专业,有志于长期在医药卫生领域里学习研究和工作

3.专业成绩优异,善于观察、学习、思考

4.英语水平优异,能够用英语自由交流表达

5.良好的组织纪律性、时间观念和责任意识

6.善于总结反思和交流表达

五、报名选拔方式

药学院全体本科在读学生,在征得家长同意后均可报名参加。有报名意愿者填写附件中的申请书,于1020日前将签字盖章后的纸板材料交至药学院学生办公室(国重3号楼208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yaoxueyuan2008@126.com。学院将依据报名情况组织面试选拔。

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办公室

                                                                                                                    2016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