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北京大学药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北京大学药学院是全国重点药学院(系)之一,也是国家最早建立的高等药学院校之一,其前身是北京大学中药研究所,始建于1941年。忆往昔,呦呦鹿鸣,食野之蒿,这里是诺奖的摇篮,培养了我国第一位诺贝尔医学与生理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看今朝,学院更是人才辈出,桃李满天,直博生司龙龙2017年当选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迄今为止,学院培养出了包括九位院士在内的一大批杰出科学家。

为促进我国药学及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和北京大学药学院研究生导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选拔有潜力、有志于药学前沿研究的优秀本科生作为推荐免试研究生,北京大学药学院将于2017年7月3日- 5日举办暑期夏令营,邀您与药学大师和青年才俊面对面交流。获得推免资格并被录取的直博生第一学年享有一等学业奖学金(18000元/年),并择优享有“久信”奖学金(10000元)。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提供学校食堂餐卡(不包括本校学生),并为京外营员提供住宿(两天)和优秀营员报销往返交通费用(不超过高铁二等座),需提供住宿的人数限定为30人。京内营员住宿和交通费自理,人数不限。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北京大学药学院热忱欢迎你,期待你的加入,新一代的北大药学人!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重点高校药学、化学、医学、生命科学及相关学科在校本科生(将于2018年毕业);

2. 对药学及相关创新性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勇于挑战、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品行良好,成绩优秀,能取得所在院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3. 英语水平良好,达到国家六级或相当水平,科研潜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二、申请材料

本次夏令营活动报名完全采用电子形式,报名需提交以下材料:

1. 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填写后学校教务处或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

2. 个人简历及个人陈述(包括兴趣、特点、经历以及你选择北京大学药学院和应该被录取的理由),无特殊格式要求;

3. 本科历年成绩单1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 英语六级水平证书或相关成绩证明;

5. 其他有关能力的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等)。

上述材料打印或扫描后合并为一个PDF文档,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hanj@bjmu.edu.cn,夏令营活动时查验原件。文件名和电子邮件标题请注明“2017夏令营- 姓名- 现就读学校”,学院收到邮件后,会邮件回复。

6. 两位副教授或以上专家的推荐信,并请推荐人本人直接发送电子邮件至:hanj@bjmu.edu.cn,负责老师和相关导师可能直接和推荐人联系。

申请材料如有虚假,将取消申请人由此获得的一切利益,并保留追究申请人责任的权利。

三、活动流程

1. 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3日;6月28日前完成资料审核,并通过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通知获邀同学本人,同时在北京大学药学院网站上公布获邀营员名单和具体日程安排;如果营员因故不能参加夏令营活动,请于6月30日中午以前通知北京大学药学院相关负责老师;

2. 营员于7月3日报到,报到地点另行通知,报到时需提供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

3. 夏令营活动于7月4日正式开始,包括宣讲、参观、交流和面试等,具体安排以邀请通知为准。报到后应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遵守北京大学相关规定。

 联系方式: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大医学部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3号楼209,邮编100191;

联系人:韩健老师,电话010-82801117,电子邮箱:hanj@b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