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药学名师大讲堂 (第七讲)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药学名师大讲堂
(第七讲)

 

 

报告人:林文翰  教授

主持人: 叶敏   教授

报告题目:海洋天然产物的挖掘与抗病毒的关系

报告时间:2016年3月31日  上午 11:20~12:00

报告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206报告厅  

 

林文翰教授 简介:

 

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SFDA新药审评专家、卫生部新资源食品审评专家、中国药典会委员、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学会理事、“中国海洋药物”副主编、多个药学学术杂志编委等。

长期从事我国海洋生物活性成分及其海洋生物资源的化学多样性研究。特别在海洋底栖固着生物(海绵,珊瑚)及其内生菌的天然产物结构新颖性和生物活性进行了较深入研究。从海洋生物中获得4000余种天然产物,其中800余种具有新颖结构。发现一批具有显著抗肿瘤,免疫调节,抗菌,抗病毒等药源分子。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归国人才基金、科技部863重大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以及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课题等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