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印记”—喜迎祖国六十华诞主题摄影大赛作品征集通告及评比办法

(2009-09-08)
    自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的祖国走过了60年的岁月,60年间,无论成功与挫折,无论感动与悲怆,无论汗水与眼泪,都成为新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与发展的见证,都记录着新中国的点滴变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北京大学药学院工会和研究生党总支联合举办“印记”主题摄影大赛。大赛各奖项及评比办法如下:
一、 作品征集时间:
2009年9月1日至9月18日,要求参赛老师和同学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jmuyyzz@163.com,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作品题目,每位参赛者参赛作品不得多于两件。
二、 作品评选时间、地点:
2009年9月28日上午7:30-8:30,中午11:00-12:00于药学院前宣传栏
三、 作品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参赛组进行评比,教师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参赛,研究生以各学生党支部为单位参赛,两组各设以下奖项: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组织奖:1个,以鼓励上交合格作品人数最多的单位。
另:凡积极参加比赛、上交作品的老师及同学均有纪念奖品。
四、 参赛作品评选办法:
作品将以两个参赛组为单位进行相互交叉评比,其中,教师负责对研究生作品进行评选,研究生负责对教师作品的评选工作。为保证评比结果的客观公正,评选前由大赛组委会对所有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并对符合要求的作品统一编号,评比过程中各作品均隐去作者单位及姓名,仅保留编号参与评比。各参赛作品将提前于药学院前宣传栏内展出,并于28日组织公开投票选举,最终评选结果将于9月30日之前公布。
五、 参赛作品评分细则:
本次大赛作品评比请参考以下各评比项目:
1、作品是否为本人所拍摄,并非转载、剽窃、后期PS等非本人创作的作品,一经发现以上操作将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2、作品主题和大赛要求是否相符,是否能很好表现立意;
3、作品是否有独特的摄影视角,以创新的立意诠释作品主题;
4、作品构图和画面控制是否科学,光影关系是否安排合理,并注意到对画面细节的处理,体现出一定的摄影技术功底;
5、作品是否可以使阅览者达到共识,引起共鸣。

    本评比办法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教师工会或各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联系。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本次主题摄影大赛,并热忱邀请您参与作品的评选活动!


药学院工会、研究生党总支
200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