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宣传部信息系统填报说明

医学部各类论坛、讲座、报告会等活动申请说明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学校各类论坛、讲座、报告会等的管理,学校各单位举办的论坛、讲座、报告会等活动应按宣传部相关规定填写申请表,报宣传部审核备案,具体分为学术活动申请与非学术活动申请,详细说明如下:


学术活动申请

一、学术活动:指校内各单位主办或承办的,有校外人员主讲的,需科研处审核并公开举办的学术类活动,如学术讲座、报告、研讨会等;不包括系所、教研室内部组会等。

二、学术活动申请分为两类,具体流程如下:

1主讲人为校外中国大陆人士的,填报学术活动申请(校外中国大陆人士主讲)程序,由所在单位管理员及领导审核后,科研处与宣传部联合审核;

2主讲人为校外中国港澳台或外籍人士的,填报学术活动申请(校外港澳台或外籍人士主讲)程序,由所在单位管理员及领导审核后,宣传部、国合处与科研处联合审核。

3、如需借用会议室或教室,请提前与会议室或教室管理人员联系,确认会议室或教室是否被占用,然后系统里填写相关信息,由会议中心、教室管理科、科创中心审核,并反馈具体信息。

三、注意事项:

1、有主讲人的学术活动,并且主讲人为校外人员的需填此表;

2、主讲人为校本部、医学部及附属医院人员,无需填此表,由各单位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自行审核;

3、如申请人无法确定活动是否为学术活动,可以直接按学术活动申请,也可以在提交申请前与各单位管理员或宣传部老师沟通后,再提交申请;

4、涉及哲学社会科学类活动,必须由所在单位党委书记审核;

5、发言人详细信息包括:姓名、所在单位、背景介绍;

6、请至少提前3提交申请。


非学术活动申请

一、非学术活动:指校内各单位主办或承办的,有校外人员主讲的非学术类报告、讲座。晚会、年会、签约仪式等活动不报在此程序内。如需用会议中心或逸夫楼教室办晚会、年会、签约仪式等,请走会议中心及教室管理科具体流程。

二、具体流程:

1、主讲人为校外人员的非学术活动,由所在单位管理员及领导审核后,宣传部进行审核;

2、如需借用会议室或教室,提前与会议室或教室管理人员联系,确认会议室或教室是否被占用,然后系统里填写相关信息,由会议中心、教室管理科、科创中心审核,并反馈具体信息。

三、注意事项:

1、有主讲人的非学术活动,并且主讲人为校外人员的需填此表;

2、主讲人为校本部、医学部及附属医院人员,无需填此表,由各单

位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自行审核;

3、如申请人无法确定活动是否为非学术活动,可以直接按学术活动申请,也可以在提交申请前与各单位管理员或宣传部老师沟通后,再提交申请;

4、涉及哲学社会科学类活动,必须由所在单位党委书记审核;

5、发言人详细信息包括:姓名、所在单位、背景介绍;

6、请至少提前3天提交申请。


校外媒体预约采访申请

一、校外媒体预约采访范围:凡是有媒体采访、摄影、摄像的活动,均需走此流程。

二、具体流程

1、媒体采访首先由各单位与具体受访人决定是否接受采访,如接受采访,请填报校外媒体预约采访申请,并由所在单位管理员及领导审核;

2、填写申请需提供盖有媒体法人单位红章的介绍信及采访提纲;

3、宣传部进行审核并反馈意见,如需进校采访,系统里填写相关信息后,直接报保卫处审核。

三、注意事项:

1、如媒体只参会,不采访,也需走此流程,但不用提供采访函与采访提纲,由主办单位在该申请中填写媒体名单,采访对象填主办单位名称,采访内容为活动内容,采访形式填参会,采访函和采访提纲可以不提交;

2、请至少提前3天提交申请。

注:如遇以上情况外的特殊情况,请特事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