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2020年寒假气体液氮供应及化学废液回收时间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北京大学2020年寒假安排,2020年1月13日至2月16日为教职工轮休,结合各实验室对液氮供应和化学废液回收的实际需要,现将有关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医学部校区相关业务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于每周四安排人员值班,值班时间为:2020年1月16日、1月23日、2月6日、2月13日,春节期间停止1次,医学部内相关业务办理请在值班时间内办理。

联系人:米老师/徐老师/姜老师       联系电话:82802360

值班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6:00

1.领取废液桶及废液标签

领取废液桶及标签请于值班时间到病理楼西侧平房实验室管理办公室102房间登记领取。

2.医学部校区液氮

寒假期间液氮集中每周四供应,春节期间停止1次,请各实验室提前在实验用品在线询购系统的校内库房中下好订单,液氮罐于配送液氮当天上午11点前送至病理楼西侧平房,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3.化学废液统一回收时间

医学部校区每周四收取废液统一拉运,春节期间停止1次,各实验楼送交废液及空瓶至指定回收地点的时间段分别为:

药学楼:上午9:30—10:30

卫生楼:下午14:00—14:40

国重楼:下午15:00—15:20

其他实验室如需处理废液请在询购系统“废液回收”模块中登记,我们将上门回收。切记,不在平台中登记者不负责回收。

二、北大医疗产业园区相关业务

北大医疗产业园区实验室废液收取工作安排在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2月5日(星期三)集中收集,收取时间为下午14:00-16:00。

回收地点:12号楼地下一层12-B05-1

废液空桶存放处:12号楼地下一层12-B05-2

请各实验室相互转告,提前做好寒假期间的工作准备。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12月30

附件:废液回收要求

1、桶装废液:装载不得过满(80%为宜,不得超过90%);桶外必须粘贴《危险废物》标签,注明“主要成分”、“安全禁忌”“地址”、“电话”、“联系人”等信息。

2、试剂空瓶:不得有残留化学品,保留原标签,确保密封后,放置在结实的空纸箱内,用网格隔开。

3、瓶装试剂:原则上应为过期的废旧化学试剂,确保瓶体完好,瓶口有盖,竖立放置在空纸箱内,用网格隔开;杜绝有机物和无机物的混放,杜绝酸碱混放,杜绝可能发生剧烈反映的物质混放;将课题组负责人姓名标注于纸箱显著位置;瓶装试剂回收时须出示由课题组负责人签字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危险化学废物回收清单》,打印清单请登录“实验用品在线询购系统”进入“废液回收”模块进行。

4、在收集危险废物过程中,如遇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不明物等情况,请开学后与我处专项负责人联系,我们会尽快安全接收处置,坚决禁止欺瞒混放。

5、危险化学废物必须当面交接,如工作人员发现未达到上述要求的,有权不予接收和处置。

6、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实验室空间,到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处免费领取化学废物20L专用桶及《危险废物》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