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药学院学生创新基金申请的通知

  为了鼓励学生开展创新课题研究,开展高水平创新性研究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促进药学院学生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特设立“药学院学生创新基金”,欢迎同学们积极申报。

  一、资助对象

  重点支持科研基础好、课题新颖的药学院在读六年制学生及研究生。每个项目1个申请人,最多2个合作者(可以跨年级、跨专业)。

  二、资助期限与额度

  该创新基金资助期限为1年(2018年12月至2019年11月),资助额度为0.5-5万元/项,具体资助项目数根据申报和评审情况确定。

  三、申请条件

  1. 诚实守信,品学兼优,遵守科研与学术道德规范。

  2. 必修课程无不及格。

  3. 申请时距离毕业时间至少一年。

  4. 导师推荐。

  5. 所申请项目应是申请人尚未完成的研究。

  四、申请材料

  申请人将完整的项目申请书存为一个PDF文件,于2018年12月2日之前发送至教学办公室韩健老师邮箱,hanj@bjmu.edu.cn。2018年12月3日(周一)下午5点前将签字页提交至药学楼204办公室韩健老师。

  五、经费使用

  项目获批后需填写预算申报书。创新基金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学生开展科学研究的材料费、测试费,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的注册费与差旅费(限申请人及合作者),不得用于购买仪器、版面费、三助费等。经费使用需申请人及导师共同签字。

  六、项目管理

  项目申报、评审、公示、验收等过程管理由药学院教学办公室组织实施。项目遴选将实行两轮选拔,重点评价所申报课题的新颖性、逻辑性、可行性。第一轮为书面评审,确定可资助的项目;第二轮将对拟重点资助的项目进行答辩评审。立项后,要求按时提交中期进度报告及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