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在校师生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为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积极稳妥开展疫苗接种,根据卫生部《2009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指导意见》和市卫生局《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疫苗应急接种指导意见》的精神,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近期将对学校师生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

  本次疫苗接种,将遵守“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进行。现就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接种时间、地点:

        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12日(星期四)、13日(星期五)每日9:00—16:00在医学部体育馆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药学院教工、本科生接种时间为11月11日9:00—10:30

  二、接种人群:

  拥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公职的教职工和拥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正式学籍的本专科生、研究生。医学部在各附属医院学习、住宿的本专科生、研究生的接种工作可由各附属医院统一安排。

  三、接种流程

  详见附件1:《北京大学医学部师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流程》。

  四、接种注意事项:

  1、2009年已接种过甲流疫苗者不再接种;

  2、2009年已被明确诊断为甲流病人者不接种;

  3、对鸡蛋过敏者及有严重过敏体质者不接种;

  4、急性疾病、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患者不接种;

  5、近三日内与发热病人有过密切接触者不接种;

  五.特别提示:

  1、本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原则是“知情、同意、自愿、免费”,请不愿接种和不宜接种的同学不要到现场;

  2、由于接种人数较多,为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顺利地进行,请参加接种的师生按照《各院系师生建议接种时间安排表》(详见附件2)中的建议接种时间参加疫苗接种;

  3、不要空腹进行接种;

  4、接种时请携带本人工作证或校园卡(校园卡遗失的需凭学生证或由院系开具的、加盖院系公章的学生身份证明),填写《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接种知情通知书》(详见附件3)相关项目并签字,经确认后方可接种;

  5、参加接种的同学请按指定路线完成接种流程,请勿携带书包等物品(请自带钢笔或签字笔)。

  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本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准时参加接种。

  如有相关问题,请咨询所在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北京大学医学部在校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流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