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药学院理科基地能力提高项目申报通知

各博士生导师:
    学院于2008年被批准为国家药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并获准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能力提高项目(项目编号:J0830836)180万元的经费资助,现已到位108万元。
    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学院决定在抗肿瘤药物研究、抗病毒药物研究、心脑血管药物研究、神经系统药物研究等方向设立约20个促进学生科研能力提高的立项项目,通过强化科研训练,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动手能力、科学研究和创新思维的能力,为进一步探索培养有北大特色高素质创新性研究型药学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为此学院对申请立项导师提出下列基本要求:
1、 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
2、 有固定的研究方向,有好的SCI论文发表记录,至少有一项作为课题负责人的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或子课题科研项目。
3、 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良好的科研作风;热爱本科生教育,有培养学生研究、创新能力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学生科研的指导在时间投入上有保障。
    请申报项目老师在2009年7月10日(周五)前向教办提交《能力提高项目申请书》打印版及电子文档各一份,教办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在7月15日前在网上公示立项课题及导师联系方式。
    参加科研训练的对象为未进入毕业论文(设计)的药学四年制、六年制学生,每项项目可有3-5名学生参加,具体的实施管理办法见《北京大学药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能力提高项目实施管理规定(试行)》。
    要求符合条件学生在暑假期间与立项导师联系并提交面试申请,由导师在开学一周内(2009年9月7日前)组织完成面试,并向教办提交面试表、学生与导师合同书及学生培养计划书的打印版及电子文档各一份。
                        

北京大学药学院教办   200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