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招聘» 招生信息

北京大学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名单

根据药学学科特点,以及教育部相关规定,复试比例按统考录取规模的不低于1.2确定。具体复试名单见医学部研招网公示。

 

二、复试时间与要求

复试平台:北大桌面视频会议(Webex),腾讯视频会议备用。建议首选电脑+有线网络。考生需提前进入备考室。

Webex使用指南请见https://its.pku.edu.cn/service_1_webex_attend.jsp

学院将于复试前进行线上复试平台测试,具体时间会提前邮件或者微信群内通知,请注意查收邮件及群公告。

复试联络方式:考生报考时登记的邮箱、手机号,以及学院硕士复试学生微信群,除此之外不采用其他任何联络方式。

各专业方向复试时间和安排如下。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复试专业/方向

时  间

要  求

药学硕士/临床药学、药事管理

511日,上午8:30开始

(需在7:45进入备考室)

准备12minPPT汇报,内容包括个人陈述(英文1.5min)、大学学习和科研工作报告(1.5min)、选择北大和本专业的理由、硕士期间发展规划

药剂学

药学硕士/药剂学相关方向

512日上午9:00开始

(需在8:30进入备考室)

英文个人陈述、5min PPT展示

化学生物学

医学影像技术

药学硕士/化学生物学相关方向

513日上午9:00开始

(需在8:30进入备考室)

英文个人陈述、5min PPT展示

药学硕士/生药学相关方向

514日上午9:00开始

(需在8:30进入备考室)

英文个人陈述、10min PPT展示(中文个人简介、大学学习、科研、社会工作;硕士期间发展规划;对本专业的了解情况等)

 

 

三、提交材料

       请各位考生在58日下午5:00之前,按照医学部要求,将下列材料扫描件以电子邮件提交至 gyxjb@bjmu.edu.cn ,邮件主题:硕士统考材料+姓名,学院进行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考生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否则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提交材料内容: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个人陈述、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为学生证或在学证明)复印件、考生本人手抄、手写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其他能够反映考生能力和潜质的材料(包括不限于本科阶段正式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研究计划等)等,其中-为必须项。

 

四、网络远程复试具体要求

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医学部研招网发布的《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严格遵守考场规则。

1. 考生原则上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建议PC机,另一台设备从侧后方拍摄,静音,外放扬声器关闭。手机开启呼叫转移。如有困难,请及时反映,与学院做好沟通。

2. 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考生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遮挡耳朵,不戴耳饰。

3.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严禁由他人替考。

4. 考生复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 考生复试期间不得录屏录像录音。如发现有违反规定者,学院有权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五、复试调剂原则与办法

学院内调剂复试,由教学办公室统一安排。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邮件报名,教办根据考生意愿以及初试分数,在生源充足的条件下,按照不低于120%的比例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安排考生参加生源不足的专业进行调剂复试。

未被药学院拟录取的考生,可申请医学部学院间调剂复试,具体流程参见医学部研招网。

 

六、咨询、监督电话

药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10-82801117

药学院招生监督电话:010-82802683

医学部招生咨询电话:010-82802337010-82825630

医学部招生监督电话:010-82802338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七、其他未尽事宜,以《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事宜的通知》为准。 

 

北京大学药学院

2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