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招聘» 招生信息

北京大学药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北京大学药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将于2020525日至63日进行,请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仔细阅读医学部及药学院复试要求,按要求参加复试。本复试通知中与原发布的《北京大学药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细则》内容不同的地方,以本通知为准。

 

一、复试名单

药学院教学办公室对考生报考材料进行初审,合格后,将报考材料发至各专业专家审核小组,对学生的学术背景、硕士研究生期间的工作、综合能力、专家推荐、拟攻读博士学位的课题申请书等,进行审核评价,根据评价结果,在生源充足前提下按照不低于150%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名单请见附件。

 

二、复试平台与时间安排

复试平台:北大桌面视频会议(Webex),腾讯视频会议备用。建议首选电脑+有线网络。考生需提前进入备考室。

Webex使用指南请见https://its.pku.edu.cn/service_1_webex_attend.jsp

学院将于复试前进行线上复试平台测试,具体时间会提前邮件或者微信群内通知,请注意查收邮件及群公告。

复试联络方式:考生报考时登记的邮箱、手机号,以及学院博士复试学生微信群,除此之外不采用其他任何联络方式。

各专业复试时间和安排如下。每位考生面试时间30~40分钟。

 

复试专业

时间

要求

药剂学

525日上午8:00~12:00

下午13:00~17:00

1. 个人PPT 汇报(15 min

  要求:

1)个人介绍(英文)

2)学习科研工作报告(中文)

3)学术发展规划

2. 专业课、专业英语、操作技能、综合素质口试

药物化学

526日下午13:00~19:00

英语水平(英译汉,个人介绍,口试),PPT展示硕士期间工作(15 min),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问答10~20 min)。

生药学

分三组复试:

525日上午9:00开始

526日上午9:00开始

527日上午9:00开始

1~2 min英语自我介绍、英语水平考核(英译汉、汉译英)、PPT展示(15 min,包括个人简介、硕士阶段的科研工作、博士阶段科研计划、个人将来发展规划等),其它时间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问答。

化学生物学

528日上午9:00开始

PPT展示硕士期间科研工作(15 min),英语水平考核(英译汉,个人介绍,口试),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问答15~25 min)。

临床药学

6 3 日上午8:30~12:30

1. 个人PPT 汇报(15 min

要求:

1)个人陈述(英文)

2)学习科研工作报告

3)选择北大和专业的理由

4)学术发展规划

2. 专业课、专业英语、综合素质口试(15 min

   

 

三、提交材料

522日下午5:00之前,各位考生采用邮件方式报到,将符合医学部“申请-考核制”英语水平要求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考生本人手抄、手写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扫描件,以电子邮件提交至gyxjb@bjmu.edu.cn,邮件主题:博士复试报到+姓名,学院进行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考生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否则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注意: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请将所有报考材料扫描后发送完整pdf版本至上述邮箱。

 

四、复试考核内容

复试考核均采用口试形式完成,每位考生30-40分钟。

1. 业务综合能力考核,内容包含:

1)专业英语、专业课:不做笔试。在面试中增加相关知识问答,代替原定的笔试。

2)专业素养、综合素质考核:考生PPT介绍自己基本情况(PPT主要内容由各专业确定),其余时间专家提问。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学术潜力、英语水平等。每位面试专家根据面试表的各项评分指标对每位考生进行无记名打分;

3)实验能力考核,通过口试提问完成。

 

五、网络远程复试具体要求

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医学部研招网发布的《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博士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附件2),严格遵守考场规则。

1.考生原则上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建议PC机,另一台设备从侧后方拍摄,静音,外放扬声器关闭。手机开启呼叫转移。如有困难,请及时反映,与学院做好沟通。

2.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考生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遮挡耳朵,不戴耳饰。

3.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严禁由他人替考。

4.考生复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考生复试期间不得录屏录像录音。如发现有违反规定者,学院有权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六、复试调剂原则与办法

学院内调剂复试,由教学办公室统一安排。考生提交申请,根据学生申请材料情况以及学生志愿,安排考生参加生源不足的专业进行调剂复试。

未被药学院拟录取的考生,可申请医学部学院间调剂复试,具体流程参见医学部研招网。

 

七、咨询、监督电话

药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10-82801117

药学院招生监督电话:010-82802683

医学部招生咨询监督电话:010-82802338

 

八、其它未尽事宜以《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事宜的通知》为准。

 

 

北京大学药学院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