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药学院1994级校友回母校参加百年庆典

    20121019 下午,药学院1994级校友张乃霞研究员、吉尚戎教授返回母校,在药学院二楼小会议室分别作了泛素受体S 5a Rpn13的底物识别机制研究Conformational changes in C-reactive protein orchestrate its role in atherogenesis的学术讲座。张乃霞研究员作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加入上海药物研究所分析化学研究室,报告中介绍了她如何运用NMR技术和计算机分子模拟技术研究泛素结构中S 5a Rpn13的结构变化及其对底物的识别过程;吉尚戎教授2003年于清华大学生物系获博士学位,20039月至今任职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7年获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报告中介绍了利用冷冻电镜技术研究C反应蛋白质的结构构象变化对动脉粥状硬化的调节作用,药学院师生约2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周德敏副院长参加了座谈,对两位青年校友做出的优秀成绩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希望他们同药学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母校的发展。

    1020 中午,94级的二十多名同学欢聚于跃进厅三层餐厅,李玉莲老师也参加了聚会,久违的重逢让大家高兴不已,拉着手相互问候,感叹时光飞逝,弹指十四年过去了,回忆昔日同学懵懂少年,如今成家立业,风华正茂;笑谈昔日趣闻轶事,母校旧貌新颜历历在目,大家共同祝愿母校百年生日快乐!

    聚餐结束后,大家特意前往一起居住过的1号楼宿舍(现为行政2号楼),在自己居住过的房间前,带着孩子合影留念。

 

    下午两点钟,在逸夫楼,我们一起参观了校史展。

 

 

药学院  孙崎 程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