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药学院1959届同学庆祝母校100年华诞纪实

 

20121026日的北医,欢声笑语,彩旗招展。“庆祝北医百年庆典”的标语挂满校园,风雨操场布置得隆重喜庆,北医百年庆典大会如期举行。忆北医历史,承北医精神,上午8点我班同学相继来到药学院大会议室举办药学1959届庆祝北医百年庆典聚会,室中摆着盆盆绿树,桌上水果飘香,同学胸前佩带着百年校庆纪念章。

9点会议开始,原班党支部书记魏树礼与聂松青共同主持会议,首先热烈欢迎校友特别是远道来参加会议的林乃洛、孟紫芝同学,然后向已经去世的29位同学默哀3分钟,表达同学们思念之情,特别是陈玫同学生前仍想着百年校庆,交待女儿资助1000元,我们非常感动。本次聚会得到了郭荣惠、王紫薇同学的大力支持,郭荣惠同学还赋诗一首,在会上由王紫薇同学充满激情朗诵,胡绍添和孙秀芳同学还特意从香港寄来礼物同贺,由魏树礼与王紫薇同学高高举起,同学吃在嘴里,甜在心中,对此我们向郭荣惠、王紫薇、胡绍添、孙秀芳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会上魏树礼转达了陈坚、李彩双、徐爱玲、朱明菊、于莲荃、刘黛莉、梁克纯、金其泉、汝少发、唐家明、顾秀秋、周淑敏等同学发来的电子邮件或电话问候,陈坚同学参加了在新疆医科大学举行的北医百年庆典大会,会上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代表学校向陈坚同学颁发了优秀校友荣誉证书。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感谢母校的培养,并对母校飞速发展感到欣慰。

会后在药学楼前、图书馆前拍集体照,然后漫步校园走向跃进厅,在新跃进厅内共进午餐,参加午餐的还有原班主任黄欣教授,有机教研室蔡孟深教授、生药教研室田珍教授、天然药化教研室陈雅研教授、药剂教研室谭天瑞教授及部分同学的家属,同学相互敬酒,十分热闹。餐后大家合影留念,以恋恋不舍的心情握手告别。

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药学院领导给我们提供良好的条件与药学院同学录、画册,也要感谢为会议热情而周到服务的院办公室同志及学生志愿者,衷心祝愿母校兴旺发达,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药学院1959届全体与会校友

201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