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药学院举办药学一九五七届校友座谈会暨捐赠仪式

 

1025日,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药学院举办药学一九五七届校友座谈会暨捐书仪式。汾阳人民医院院长、药学1957届校友王国威,沈阳医药局局长、药学1957届校友陈在为,医学图书馆副馆长王金玲,医学图书馆采编部主任沈霞,药学院院长刘俊义,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药学院副院长郭敏杰,以及药学一九五七届的校友们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药学院副院长郭敏杰主持。

药学院院长刘俊义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回家表示欢迎,并从教学改革、重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院管理、对外合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药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对各位校友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

王国威校友捐赠《药物集成》图书一套,共计11分册(附光盘)。作为此套图书的总审,他代表57届全体校友讲话,介绍此套书籍的编撰是由57届校友及其学生合作完成的,是目前国内最新的药物百科全书,时效性强。他们将此套图书赠与图书馆,希望能够使更多的北医学子受益。

王金玲馆长代表医学部图书馆接受图书,并将捐赠证书送给57届校友。她向前辈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也指出图书馆从最初的图书室到今日的医学文献信息中心,离不开一代代北医人的关心和支持。王馆长说图书馆正在专门收集北医校友的著作,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著作赠予图书馆,使北医人的智慧成果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此外,沈阳医药局局长、药学1957届校友陈在为特意创作了题为“厚德育人”书法作品赠与学院,表达了对母校栽培的感激之情,徐萍教授代表学院接受了这份珍贵的礼物并表示感谢。

最后,为了表达对校友的欢迎与祝福,药学院专门订购了蛋糕,共同庆祝母校生日快乐!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医药学人会秉持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将各位老前辈奉献终生的事业继续发展下去,衷心祝愿药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