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61届毕业生毕业50年班会

深怀学友情    铭记母校恩

北医药学院61届学友毕业50周年班会纪实

   光阴荏苒,岁月匆匆。北医药学院61届学友毕业离开母校已经50年了。50年,半个世纪!怀着多少回忆和思念,学友们终于又聚到一起,开了个原汁原味的传统的班会。

    2011年9月20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一大早,从外地赶回的和在京的学友共36位,纷纷来到母校药学楼。大楼门口大红横幅“药学院欢迎校友回家”平添了多少温暖亲切。当年的老班长何延良学友仍像过去一样主持这50年后的班会。药学院院长刘俊义、院党委书记徐萍、副院长郭敏杰,亲自出席班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大家50年来不忘母校,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了光,为祖国做出了贡献。他们还代表母校特地送给大家精美的大蛋糕,祝大家健康长寿快乐。随着展放在过去50年经历中所形成的部分照片,学友们沉浸到深深的回忆之中。从加拿大专程赶来的张锦身、文申夫妇,分别从天津、山东、河北回到母校的孙同哲夫妇、于维廉,、王云志等学友先后介绍了他们毕业后的丰富经历。李文成、张能荣学友介绍了他们的养身感悟,保健经验。大家深深感到,这50年的足迹,与我们的大学时代紧密相连。正是那热情满腔,斗志昂扬甚至轰轰烈烈的各种活动使我们铸就了关爱祖国报效社会的强烈责任意识。正是那书声朗朗,未知无穷的科学殿堂培养起我们扎实的知识基础,不懈追求的科学精神。有了这些,使得我们毕业50年来,虽然岗位各异,地域有别,但大家走过的路是一样的正,心是一样的红。正如蒋家雄学友在来信中所说,”咱班的人,为国为民,有思想,有道德,有人生品位!这是笔巨大的精神财富,这一宝贵财富,通过我们,又传给了我们的后人。历经风风雨雨是是非非,历经时代巨大变迁,可咱班这批人,对国家情感责任心一点没变,做人的道德底线没有变,我们虽无亿万富翁,但都有伟大的人格,拥有巨大的精神财富,我们都活得自在,活得堂堂正正,活得能见阳光,活得对得起列祖列宗。这正是值得我们自豪,值得我们回忆的地方”。

   20日中午,就在药学楼会议室,大家对已经过世的十位学友表达深深的悼念之情,然后举杯互相问候互相祝愿健康快乐。晚上大部分学友在贯通大厦京味楼聚餐再次回味当年在京的激情岁月。21日部分学友参观了中国科技馆新馆、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

   22日,应学友徐友弟夫妇之邀,部分学友还前往太申祥和山庄敬老院再次聚会叙谈。

    因故未能到会的学友也纷纷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关切之情,表示了他们对学友的思念和问候。

   正是,聚会虽短,思念绵长。

    仅以七律一首道别珍重:

   五十年来怀旧友,相见惊喜复彷徨。

      少年豪情依稀在, 老夫执着鬓染霜。

   往事历历堪回首,前路漫漫还自强。

     莫道白头相聚短, 京城珍重友谊长。

                   

  61届学友毕业50周年班会筹备组

   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