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关于《精神的力量》一书征稿的通知

各院(部)党委:

  为迎接北医百年庆典,进一步营造“爱北医母校、迎百年庆典、创一流大学”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并弘扬北医历代教师的精神风貌,通过人物记录北医百年历程,更好地继承北医传统,医学部党委拟出版《精神的力量》一书,现面向广大师生和全体海内外校友征集文稿。相关事宜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以“学生眼中的老师”为主题,由各届北医学子记述难忘的一位北医老师。以学生的视角表现老师丰富的学识、闪光的才智、独立的思想、先天下的思考、不阿的人格操守等,重点展现老师身上的北医优良传统,反映学生通过老师的言传身教学习到的知识、品格和对自身的影响。

  二、征文要求

  1. 文稿体例和形式不限(诗歌除外),4000字以上。要求人物性格饱满,资料翔实。

  2. 自拟主、副标题,字数不限。

  3. 随文附该教师“名言”一则。

  4. 文章需配照片3-5张,要求图片生动、清晰,人物突出,反映人物工作、生活片段,并需配清图注。照片需为电子版,每张照片大小不小于1M。

  三、报送方式

  各单位将选送作品及推荐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编辑部电子邮箱byb8280@126.com。推荐表务必填写文章写作背景年代。

  截止日期:2012年5月30日。

  联系地址:医学部行政1号楼413室《北医》报编辑部

  电    话:010-82805454      

  传    真:010-82801273

  联 系 人:刘  璐  武慧媛

  

    附件: 推荐表

 

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   

201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