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关于为编辑出版《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庆祝北京大学医学部百年华诞”特刊推荐校友人选的函

  各院(部),机关各部、处及直属单位:

  2012年10月26日,是北医百年庆典日。2012年是北医百年庆典年。为庆祝北医百年华诞,在医学部有关领导和北医校友会的支持下,《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会决定组织出版一期《庆祝北京大学医学部百年华诞》特刊,拟定于2012年10月出版。为顺利完成此项工作,请各学院、医院在2月28日前,推荐正在从事医学基础或临床研究的国内优秀校友人选(1—2人),并提供其详细的联系方式(手机号码、电话和电子邮箱),以便学报编辑部联系进行组稿相关事宜。

  本期特刊征文范围:医学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生物医学、药学及与医学有关的边缘学科的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论文。特刊收录文章的语种中英文不限,栏目主要包括:述评、专家笔谈、论著、疑难/罕见病例分析、技术方法、病例报告、工作综述、学科交叉等。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1、北医校友会:

孙莉莉、权小维   电话82806668

邮箱:byxyh@bjmu.edu.cn

地址:北京大学医学部行政办公1号楼530室

2、学报编辑部:

曾桂芳主任  电话82801551-601,xbbjb2@bjmu.edu.cn

赵  波  电话82801551-601 13693667104

zhaobobo@bjmu.edu.cn

  地址:北京大学医学部行政办公2号楼101~104室

北医校友会

2012年2月21日


  附件

《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简介

  《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原刊名:北京医科大学学报),双月刊,由教育部主管、北京大学主办,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医药卫生学术期刊。目前已被美国MEDLINE/PubMed、荷兰医学文摘(EM)、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EBSCO、波兰《哥白尼索引》(IC)、俄罗斯《文摘杂志》(PЖ)、世界卫生组织《医学增补文摘》(ExtraMED)、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estern Pacific Region Index Medicus)、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文献数据库(JST)及国内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5版)》(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国科学技术信息所)、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万方数据库、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disc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所)等收录。关于本刊详细介绍请登录http://xuebao.bjmu.edu.cn/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