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北京大学药学院院徽征集启事

       

       北京大学药学院是全国重点药学院之一,也是我国最早建立的高等药学专业之一。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药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进步,培养出了一批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科学家,同时也是我国药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摇篮。

  在即将迎来医学部百年庆典以及药学院7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继承发扬药学院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丰富药学院的文化内涵,增强药学院的凝聚力,促进药学院的和谐发展,现面向全院师生及海内外校友征集北京大学药学院院徽。

  一、活动目的

  提升药学院的整体形象,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彰显药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药学院师生优良的精神风貌。

  二、活动对象

  药学院师生员工(包括离退休人员)及海内外校友。

  三、活动时间

  2011年7月1日至2011年12月30日。

  四、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活动宣传(7月1日~8月30日)。

  第二阶段:院徽征集(7月1日~11月30日)。

  第三阶段:作品评比(12月1日~12月15日)。

  五、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寓意深刻,能展现药学院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能够反映药学专业的学科特点,体现药学院的精神内涵。

2.院徽设计新颖独特,简洁流畅,具有较强的形式美感,构图简洁、色彩明快、符合视觉传播规律,便于宣传推广。

3.图案须适合平面宣传的各种用途,在设计时应全面考虑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的运用,能以不同的比例和尺寸清晰显示。

  六、评选办法

  1.本次评比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本次活动由11名评委组成评委会评分,评委产生自学院师生及校友代表。

  3.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4.根据各份作品最终得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选用得分最高的作品作为北京大学药学院的院徽。

  七、奖励办法

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3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

八、投稿须知

1.以个人名义或团体名义(团体每组不超过4人)提交作品均可。

2.允许之前提交过作品的作者将作品修改后再次提交。

3.请附设计创意的文字说明(300字以内)。

4.作品可用电子版或纸质版两种方式提交。电子版的作品格式应为“.jpg”格式,并请保留设计原始文件,以备修改之用。提交纸质版的作者请自留底稿。所有作品均不退还原件。

5.作品一经采用,其著作权及使用权均归北京大学药学院所有,药学院保留对作品进行适当修改完善的权利。

九、投稿方法

电子版发送到yxxy@bjmu.edu.cn。

手稿版直接送到药学院二层院办公室。

截止收稿时间为2011年11月30日17:00。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晓菲    联系电话:82801501

北京大学药学院

201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