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践行初心使命 争做合格党员”——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2022年春季发展对象教育培训会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其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于2022222日召开线上发展对象教育培训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耿晓强、团委副书记王梓霖、研究生辅导员刘文静,以及学生党总支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发展对象,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宋茵茵主持。

090da9b30bc84b12bff221ea71d6b1de.jpg

图一: 线上会议正式开始

学习践行党章,提高党员意识

首先,集体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的第二集《共产党员》。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我们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重温经典岁月,感受革命先辈的赤诚精神。同学们深刻领悟了那份责任与担当,重新审视自己,更加明确党员身份的政治性、严肃性,坚定入党信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先辈开天辟地,吾辈也定不负众望。

fc3ed166b97f497a97468dd881418150.jpg

c2754dbb85234b84bcdd2305ba3279ec.jpg

9b95fb6c4d504f96a84f4aae36748b12.jpg

1ef0c28bac53444c9e0deb340cdeda9a.jpg

图二:大家正在跟随电视辅导教材进行学习

增强组织观念,加强组织建设

第二项议程,宋茵茵同志进行组织发展程序工作介绍。宋茵茵分别从发展对象递交和支部委员会审查两方面介绍了同学们接下来需要完成的任务,大家对党员发展程序的认识更加清晰、明确,以便更好地完成后续工作。这也极大地提高了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效率,为今后的党员发展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16719229bbc14c7eba4f4fedc07e4e37.jpg

图三:宋茵茵同志介绍组织发展程序

学习冬奥精神,展现志愿风采

北京大学药剂学系2021级博士生、北京冬奥会冰壶领域志愿者王景茹同志向大家展现了冬奥志愿者的风采。王景茹负责冰壶场地的室内引导工作,不仅要熟悉自己的工作领域,还要经常同安保、场地等领域沟通交流。王景茹表示,在这段短暂而珍贵的经历中,尽管工作岗位看起来并不起眼,但服务于北京冬奥会这一伟大赛事,志愿者的一言一行都被赋予使命,志愿者要保持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王景茹谈到,她愿意为志愿服务奉献自己饱满的热情;愿做一片片雪花,贡献北京大学冰新一代的青春力量。

533934712dac464dbcc2d443c48c6ed2.jpg

图四:王景茹同志进行经验分享

北京大学生物统计学系2020级直博生、北京冬奥会反兴奋剂领域志愿者曹梦奇同志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曹梦奇提到,反兴奋剂检测算得上是上岗前培训最多、赛事服务最紧绷、最易引起外交纠纷的工作领域。曹梦奇负责运动员的通知和陪护,每天都拿出百分之百的严谨与热情,维护竞技体育的干净纯洁,展现中国志愿者的效率与温情。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曹梦奇表示,要坚持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c7cac8e08f747eaa54969d95ebeee4a.jpg

图五:曹梦奇同志进行经验分享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北京冬奥会志愿者驻地辅导员耿晓强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冬奥服务经历。一次次的培训、中队活动,将驻地志愿者紧紧联系在一起。耿晓强老师力求解决同学们在驻地内的所有困难,保障同学们的后勤生活。在这一个月里,早上6点出发、夜里12点归来早已成为日常,驻地辅导员的全程陪同让同学们在闭环管理中放松身心、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通过观看一段志愿者自制视频,同学们感受到了冬奥志愿者的辛苦付出与默默奉献,并纷纷表示以后也愿意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去。

3ae4016c020f4881895f96437fdd5bab.jpg

图六:耿晓强同志进行经验分享

良言规范行为,锤炼党性修养

最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张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发展对象的先进性,感谢三位冬奥志愿者的热情分享。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1. 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初心。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审视自我,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接受党组织的考察,真正领会到共产党人身上沉甸甸的责任。2. 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大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辨别网络上的不良言论,做到百折不挠、矢志不渝地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3. 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在实际行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榜样作用,在国家需要时要不辞辛劳、主动担当,体现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各位同志今后要不断提升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

希望同学们敢于直面挑战,不怕困难,增强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争取早日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够践行初心使命,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断靠近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奋斗不息!

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

20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