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会

20221014日,在药学楼216会议室,药学院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会,会上通报了近期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及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学院各课题组安全主管,院办副主任马小艳,赵建霞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方成主持。

方成首先感谢大家对实验室工作的辛勤付出,强调学院实验室的安全是教学科研等工作平稳开展的基本保障,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学院安全工作。马小艳对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汇报,通报学院近期接待的环保部门、教育部专家组、海淀区卫健委、海淀区消防支队及医学部等各级部门的专项检查情况,提醒大家应参照专家检查整改建议及高校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加强日常巡查,进一步规范本实验室安全管理。同时汇报了学院已完成的新入实验室人员楼宇安全设施现场培训、药学楼全楼洗眼器更换及新风机组改造等工作,提出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下一步安排。赵建霞介绍了本学期新入实验室人员线上准入考试系统的具体操作及相关考试要求。

紧接着,与会人员根据安全检查提出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围绕实验室安全检查、安全事故追责、安全教育、规章制度建设等工作展开讨论,并结合本学科特点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方成和院办老师们也针对相关具体问题,结合药学院实验室实际情况,与大家一起讨论可行的解决方案。

460d1354bd6042e5979f131b269e60c5.jpg

最后,方成表示,学院会大力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给予支持和配合,欢迎向学院反应在工作中遇到的任何困难,学院会倾全力帮助大家协调解决。

本次会议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提供了交流平台,大家集思广益,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出谋划策,寻求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切实推动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药学院院办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