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争做先锋跟党走 勇毅前行共追梦——药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1113日,北京大学药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党课在逸夫楼408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焦宁担任主讲人,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团校暨学生骨干训练营的学员全体参加,认真学习,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及学生办公室辅导员共同听课。

焦宁书记以做新时代好青年,积极争取入党为主题,从党的基本知识” “入党的条件做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展开精彩讲授。首先,焦宁老师系统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他以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为例重点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题与灵魂,以为革命事业牺牲的英烈故事为例阐明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底色,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品格。焦宁老师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详细讲授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核与核心要义。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北大青年,必须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努力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他结合自己在国外的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永葆赤子之心,真正做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做一个走在时代前面敢于拼搏的人

71302910e9ce460b823ef15d77f3c386.jpg

最后,焦宁书记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着重讲授党对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个方面的重视,激励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时代、磨炼本领、锤炼意志,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与科技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和思政实践,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eb911ed1c816465b8ccc87afaac125cf.jpg

随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号召同学们继续以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生活中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药学青年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努力提升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能力储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以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


北京大学药学院党委

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