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你同行——北京大学2018级药学2班第二班主任见面会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第二班主任,化作灯塔指引同学们为人、为学者之路,给同学们带来学习生活上的帮助。12月24日,“药”你同行——2018级药学2班第二班主任见面会在药学楼241会议室召开。医学部副主任、18级2班第二班主任宝海荣,医学部学工部部长丁磊,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生办公室主任邹晓民,药学院团委书记徐国旺应邀出席本次活动,药学2班全体同学踊跃参与,本次见面会由药学院2018级专职辅导员王梓霖主持。

见面会伊始,一段高呼“新年快乐”的视频将大家的记忆带回了去年此时的大型班级活动——枕头大战,活动中同学们与王梓霖老师坦诚地谈心、畅快地游戏,许下美好的新年愿望。在今天的见面会中,同学们回顾过往点滴、介绍班级情况,热烈欢迎第二班主任宝海荣老师的到来。

971fa9ffeb9e41408490481969ab1200.jpeg

(图1)2019年班级活动回顾

“广厦良才仁心筑,芝兰桃李满堂荣”,辅导员王梓霖老师创作了这样一副对联,一方面向2班的同学们介绍第二班主任,另一方面也表达了2班同学对第二班主任的欢迎。上联寓意同学们不仅要练就“仁术”,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下强化过硬本领,还要修身,磨砺“仁心”;下联引用“久入芝兰之室而不闻其香”,嘱托同学们要与师同行,在与第二班主任相处的过程中学习师者身上的优秀品质。

52acfedef4924559b17434a7e45a4f66.jpeg

(图2)辅导员王梓霖老师介绍第二班主任

丁磊老师向师生们表达了设立第二班主任的背景与初衷。学生不能只学习知识,第二班主任的设立就是要让优秀的校风传承下去,让同学们与第二班主任的相处过程中更好地认识学校,更好地领悟“厚道”的精神。

3f724b38596d41fdb457c11e00f0d0bd.jpg

(图3)学工部部长丁磊老师讲话

紧接着是新加入药学二班的第二班主任宝海荣老师讲话,他以去年年底落成的新体育馆为切入点,表达了学校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学生学习生活质量的美好愿景。成为药学2班的第二班主任,宝老师既表达了欣喜与期待,更寄予了同学们殷切的嘱托与期盼。

a93d5f9cf9b74f5b9e36c46d4402118b.jpg

(图4)第二班主任宝海荣老师讲话

见面会进入到班级介绍环节,由班长刘钦国主持。他先简要介绍了班级成员的性别比例,展示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有着多样的民族组成。随后,一张张照片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往举办的各项班级活动。认识是双向的,在同学们认识了宝海荣老师后,轮到2班的同学们展示风采。班长刘钦国在见面会前精心准备了代表各个同学的卡通头像,由宝海荣老师随机选取同学进行自我介绍。胡春洁同学、耿硕同学、陈洁欣同学先后介绍自己,他们对宝老师加入药学二班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班级展示的最后,在苏晔宇同学的领唱下,全班同学歌唱《青春大概》。优美的旋律中,班长刘钦国代表药学二班全体同学向宝海荣老师赠送用班级文创布袋包装的纪念品。

046a74c95a9344f39d07fd696d4ec3ca.jpeg

(图5)药学2班同学的卡通形象

daf6995d69e542f1b2046a753a9315dc.jpeg

(图6)2班同学向第二班主任介绍自己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在总结发言时代表学院感谢宝海荣副主任对学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也肯定了同学们为本次见面会的精心筹备,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好时机,利用好平台和制度,促进自身的多方位发展。

d24a9e76b0944784b596674d32ac30af.jpg

(图7)张红梅老师总结讲话

见面会结束后,宝海荣老师带领大家前往即将落成的医药科技大楼参观。矗立在国重楼旁的医药科技大楼对同学而言并不陌生,但走到大楼底下同学们才第一次感受到这一建筑的宏伟。走入医药科技大楼,同学们纷纷被一间间宽敞明亮的实验室所震撼。窗外远眺,熟悉的医学部以一种迥异的视角呈现在眼前,良好的实验室环境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科研生活更加满怀憧憬。

1203571e979648a081f15d8b722f9e23.jpg

(图8)师生合影

从2018年到2020年,药学二班守正创新,日益进取。未来在第二班主任宝海荣老师的指导下,药学二班必将迈出更坚实的脚步,传习“厚道”之风,锤炼品德修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立志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药学院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