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践行初心使命 争做合格党员——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2023年春季发展对象教育培训会

为切实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入党动机,使其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于32日组织召开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2023年春季发展对象教育培训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于佳弘、团委副书记刘文静、研究生辅导员彭权明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2023年全体发展对象共同参会。会议由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黎奇主持。

d3cafa8905af496c9f2993d4914bee0d.jpg

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药学院2023年春季发展对象教育培训会

以党章为明镜,增强党性修养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观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通过集体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同学们感受革命先辈的赤诚之心,深刻领悟到党员身份的政治性、严肃性,认识到党性修养的重要性、纪律性,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坚定入党信念,对共产党员这一身份有了更深入的领会,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0986fc74cad2404dac29b1b33327d7e4.jpg

发展对象集体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共产党员》

以质量为导向,规范党员发展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立娜介绍组织发展程序,她分别从发展对象和支部委员会审查这两个方面介绍了发展对象们接下来需要完成的任务,使同学们对党员发展程序有更加清晰和明确的认识,同时提醒各学生党支部有计划、有准备地完成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83f6166b4f2c4c18bd2aab65dce7d389.jpg

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立娜介绍组织发展程序

以党员为榜样,聆听入党故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并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作出部署。如何在日常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药学院2022级临床药学博士生黄涛同学和2020级药学本科生、药学创新班代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入党故事。

黄涛谈到,作为新时代药学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博士阶段,他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扎根药事管理和临床药学研究的土壤,深入探索药物治疗相关的问题,为提升国家合理用药水平和推动医药发展贡献力量。

f76fd66606d84cec856eef6b17948400.jpg

黄涛同学分享入党故事

勇做第一燕,衔春上云梢。代航谈到她想让自己的人生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温暖的,都是能给他人带来健康幸福的。她表示自己将努力汲取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本领,在社会实践中积极思考,勇担时代之责,踏踏实实走好追梦之路,将个人的生命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中。

96f0824b86cb480c98f388bd0b173644.jpg

代航同学分享入党故事

坚守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老师对此次培训会进行总结讲话。赵姗老师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守入党初心,在政治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赵姗老师要求同学们能够以认真严谨的态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在学习过程中不断锤炼党性,准确把握党员身份的内涵,深刻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第二。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作用,在实际行动中向党组织靠拢。赵姗老师强调,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榜样带头作用,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本领,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与时代同频共振,与民族休戚与共,展现北大药学人的责任与担当。

80d949725a234531934478fcc0404c17.jpg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讲话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希望发展对象同学都能践行初心使命,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争做合格党员。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