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药学院召开本科生班长团支书月度例会

20221123日下午,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班长团支书月度例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药学楼216和腾讯会议室顺利召开。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学生办公室主任邹晓民、团委书记曲远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于佳弘、团委副书记刘文静、研究生辅导员彭权明,以及药学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班长、团支书等二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姗老师主持。

4f71d8f6854f4622ac650d16d4296f8b.jpg

首先,邹晓民老师就近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通报。她重点强调了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须严格遵守;嘱咐同学们提前做好期末复习计划、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注意实验安全、宿舍安全和网络安全等。

dcb735c39a724ffe8eb68d460ed9b06e.png

接着,赵姗老师就防疫政策做了进一步解释和说明,引导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同时,赵老师强调了提升网络素养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提高信息甄别能力,规范自身网络行为。她嘱咐同学们要健康饮食、合理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并对其它近期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65c04293a8694f0bb00cc9bd744b5d30.jpg

曲远山老师则对药学院近期的团学工作进行了说明,包括元旦晚会、青年大学习、体育活动等安排。

eea947697c794cce82f829f227489522.jpg

接着,于佳弘老师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提醒和说明。于老师提醒入党积极分子应按时提交思想汇报、主动与培养人联系,并对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的格式要求做出了详细说明。

8f1d520c68be4fa3af2dbb9e2327b687.png

接下来是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自由提问,老师们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交流环节结束后,老师们向各班班长、团支书送上了学院定制的庆祝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的立体纪念明信片,感谢大家主动承担班级工作、为同学服务。

c9923782951148e3b3c36cc4c2c96ffa.jpg

aa972a7365b34a2e98adc310bab6b31d.jpg

会议最后,赵姗老师进行了总结。赵老师指出,月度例会是很好的交流机会,并提醒班干部同学们及时把老师们的通知以班会等形式传达给班级同学,如果遇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反馈,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各班班长、团支书对学院近期的学生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校的政策和方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定将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地为班级、为学院服务,营造一个和谐温暖积极向上的药学大家庭!


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