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代会,完成工会换届

  2010年12月31日上午,北京大学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经过认真筹备在药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医学部工会主席王春虎,学院教代会正式代表,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及离退休支部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万良主持。

  这次会议的议程是听取并审议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报告和述职报告;审议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的教代会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学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大会的前期,学院在医学部工会的指导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召开院筹备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有关工作;各工会小组选举产生了教代会代表,推荐了工会委员候选人;学院还请医学部工会主席王春虎作了代表培训报告,为代表们生动、详细讲解了教代会的基本知识、代表提案的要求等。

  根据大会的议程安排,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刘俊义院长所作的学院班子工作报告和述职报告,听取教学副院长徐萍、科研副院长周德敏、行政副院长郭敏杰作个人述职报告,按照医学部党委组织部的要求进行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民主测评。

  药学院第二届教代会主席解冬雪作了题为“加强民主建设,构建和谐学院”的工作报告,从民主建设、坚持院务公开、开展全员建家、构建和谐等几方面总结回顾了第二届教代会五年来在医学部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团结广大教职工,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拓创新,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为推动和促进学院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药学院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李嘉伟作了“真诚服务,不断进取,促进学院和谐建设”的报告,汇报了学院工会坚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党政所需、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工作原则,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群众,促进学院和谐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依据《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大会进行了选举。会议选举了吕万良、刘晓岩、李晓菲、吴艳芬、郭维、黄河清、谢英同志为新一届工会委员。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做了总结,她肯定了本次大会准备充分,顺利完成各项议程,代表医学部对上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表示感谢,并对新当选的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几点希望: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的健全工会管理制度,在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党政工共建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素质,推动学习型组织建设;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教职工在学院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的作用;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工会工作创新,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全面履行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徐萍书记主持召开了院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吕万良同志为工会主席,李晓菲同志为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河清同志为工会副主席。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