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师语领航主题沙龙——药学院师生交流系列活动(第一期)顺利举办

为积极打造师生交流平台,促进学院师生间的交流沟通,药学院学办自4月起定期举办师语领航主题沙龙——药学院师生交流系列活动,通过导师介绍课题组研究方向、与学生互动交流的形式,使学生对于学院导师、各实验室整体情况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协助导师深入学生群体,更好地指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标定未来方向、坚定专业道路、提升科研素养。41日晚,第一期沙龙活动在药学院241会议室举办,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汤新景老师、夏青老师、洪森炼老师、马明老师、张力勤老师,学办主任邹晓民老师,团委副书记王梓霖老师,19级辅导员耿晓强老师和2019级的二十余名本科生同学参加。

855cca0a600f4f7f9cce2a653dc8fcda.jpg

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与老师们以圆桌沙龙的形式自由交流,五位专业老师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经历、医药领域研究的前沿动态、二级学科的选择以及与绩点的关系、如何充分利用本科阶段的科研资源、研究生阶段的关键品格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尤其在日常的学习、科研中,老师们勉励同学要倍加勤奋、积极与老师和师兄师姐们交流,还鼓励大家要广泛涉猎,培养多方面兴趣,拥抱更广阔的生活。通过本次主题沙龙活动,师生间交流沟通碰撞出的思维火花,将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指明航向,坚定信心,助力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药学人才。

【师语摘选】

1.建议大家多去实验室转转,了解各个实验的研究方向 ,在年轻的时候珍惜选择机会。

2.不要过早被学习科研局限,学习之外还有广阔的生活。

3.一旦确定方向 ,有了自己的课题,就会有新的要求。同学们需要深入体会什么是科研,什么是药学

4.建议同学们在年轻的时候多接触几个学科,药学是一个热门学科交叉学科,多走动,凭自己的真实感觉去选择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课题组。

5.淡化专业概念,要学会跨学科思考,发文章、做课题应该是很有意思且有成就感的事情 ,不要太功利,要学会享受科研的过程,保持初心。

药学院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