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做共产主义事业奋斗者——药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42042a19f6414402929f5c3ead9fe50d.jpg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帮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先进性,20211112日,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为参加学院第七期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党院办李晓菲老师、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100余名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

徐萍书记采取循序渐进、问题启发式的授课方法深入浅出进行讲授,首先提出了“什么是共产主义?”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她从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理论体系和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运动三个维度为同学们深刻阐述了何为共产主义,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而目前的一切工作和努力都是实现共产主义所必经的阶段。对于实现共产主义而言,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必不可少的思想武器。

其次,在当今社会,马克思主义过时了吗?徐萍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170多年来,《共产党宣言》被译成200多种文字,出版数千个版本,成为世界上发行量最大的书籍之一,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这足以说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然而,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必须同各国人民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才能不断被验证并不断发展。进而强调理论需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关注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妙所在,同时提醒同学们思考中国问题,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要将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深度统一。

再次,我们应该如何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呢?徐萍认为要把理想和现实结合起来,把学习、思考、实践三方面结合起来,理论应用于实践、去学习思考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朝着共产主义目标奋斗。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入党和人生价值”,并强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的正确的政治选择。她勉励入党积极分子要牢记新时代北大药学人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信念,强化实践,认真学习,严于律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徐萍老师关于入党和人生价值的讲解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意识到使命和责任的重要性,本次党课恰逢在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做到思想上入党,奉献于党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北京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