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10日,药学院在21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月例会,党委书记焦宁以讲授专题党课的形式对二十大报告主题进行了解读。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学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

78c0d64570b241ccbd5b298e50ca5c9a.jpg

073a215408dd46bbb7cb172b21e80fa8.jpg

焦宁围绕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主题,聚焦报告主体框架与逻辑结构、报告的新论断新思想、二十大之后的宣传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接下来的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就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指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并一章集中阐释,并提升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高度,明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北京大学在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北大医学新时代人才强院战略,把人才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中之重,加快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能够引领世界科技创新和思想文化潮流的世界级师资队伍,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论述高度契合。

会议强调,结合学院实际,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就是不断完善人才战略布局,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扩大人才国际交流合作,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快世界一流药学学科的建设。

参会的老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大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去。下一步学院党委要动员全院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落实举措,引导凝聚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北京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