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立足百年新起点,奋进青春新征程——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新生党员迎新大会

金秋送爽,学子盈门。随着九月新学期的到来,一批年轻的面孔出现在药学院,一股青春的朝气蓬勃生长,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的大家庭迎来了61位新生党员。

131c8f953c7e4715a9c21c26b5751239.jpg

会前准备工作

96日晚,立足百年新起点,奋进青春新征程”2021年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新生党员迎新大会在药学楼216会议室举办,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兼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耿晓强、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文静、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60余名新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迎新大会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林雨星主持。

ed8e7d1c81a04fb7a93587872591c43d.jpg

党总支副书记林雨星主持大会

大会在《国际歌》雄浑激昂的旋律中开始。紧接着,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致辞。

张红梅老师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各位新生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张老师说到,北京大学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作为党员,能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节点来到北京大学,是有特殊意义的,张老师在祝贺的同时也向每位新生党员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大家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在学业、科研和服务中都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大家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不断坚定信念,有迎难而上的勇气,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

c92ab1cb715a4c24ad0de2779d490549.jpg

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致辞

接着,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林雨星介绍了学生党总支的队伍建设,并介绍了总支的服务理念和特色活动。随后,各支部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各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欢迎大家的到来。

第一党支部的书记刘明丽介绍到,依托于党团班共建,第一党支部形成了活泼团结又积极进取的支部氛围,欢迎其他支部的同志一起相互交流。第二党支部的书记郭毅表示,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学都能够左手稳拿试管,右手高举党章,磨炼科研党性,爱家爱国爱党。第三支部的书记阴润鑫强调,三支部从来都是一个严肃活泼的大家庭,党员同志们建言献策,共建支部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欢迎大家的到来,我们一起努力将第三党支部建设成为更加坚固的战斗堡垒。作为第四党支部的书记,许晓庆讲到,第四党支部是一个务实、富有创新的集体,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契合,党性教育与温情教育相促进,一切以更好服务支部同学为准绳。第五党支部的书记董秀说到,非常欢迎药事管理和临床药学专业的新生党员加入五支部这个大家庭,五支部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希望大家未来在科研上有所建树的同时,也有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第六党支部的书记郭庚硕介绍到,六支部始终以锤炼党性、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开展党史知识和思想理论教育,认真做好党的组织工作,为党员群众办实事、排忧难。

232b46058952477fb6e07960d270a67c.jpg

六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发言

正式的介绍环节结束后,开始了轻松活泼的破冰小游戏环节。在有趣的真假难辨党史知识竞赛红歌知多少三项游戏环节中,大家不仅学习了党史知识,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新同学们风格多样的自我介绍,给现场带来欢笑不断,大家充分感受到学生党总支严肃活泼的氛围。

43c41c7b07814910b05f625d15337a27.jpg

新生党员在破冰环节中进行展示

大会最后是新生党员之间、新生党员与各位支部书记以及各位老师之间相互谈心交流的环节。通过前面的破冰小游戏,新同学们对彼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谈心交流之中大家更加畅所欲言,互相分享日常与科研学习,彼此的距离进一步拉近。

c45550c7a53445fcafd1e8ca8cd371e1.jpg

新生党员与老师们谈心交流

学生党总支的大家庭兼容并包,注重每位党员的个人成长更是党总支始终坚持的准则。在这里,来自不同专业的党员都能够有属于自己的声音,党总支也鼓励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位党员都能够在新的人生旅程中不负韶华,大胆拓新,留下诗意,迈向远方!

最后,参与大会的全体党员切蛋糕并合影留念,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迎新大会。

e5471c080d6a4310b5407d4fe8de76d2.jpg

全体新生党员合影留念

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