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党史知识竞赛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线上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持续六天时间(202159-514日),每天随机发布15道党史知识题。

短短六天共有129位同学424次参与答题,其中61位同学坚持参与4天以上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第三党支部王弯弯以连续六天满分的好成绩夺得冠军,第三党支部许京、王伟分获亚军和季军。曾杰等十名同学荣获“优秀奖”,第五党支部荣获“最佳组织奖”。

08906190722d4bb480b350a619dcfdfb.jpg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让我们继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深入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参赛同学感想:


张力敏 本科生党支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北京大学药学院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连续6天答题,同学们踊跃参加!

短短的题目里虽然只问了某些历史事件的发生时间、某个文件,背后却蕴含着我们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短短的一周里,每天15题的知识竞赛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不会因此停止对党史的学习。


曾杰 第一党支部

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让我又一次深刻复习了党的众多关键历史事件,没有数不清的这些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和辉煌功绩,就没有今天莘莘学子在学校的安心学习。

作为北大的一名学子,需要将北大“爱国进步”的精神,刻入骨髓,融入灵魂。

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要以身作则,牢记历史,感恩先烈,努力学好科学知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静 第一党支部

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我们感受和领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参加党史答题,深刻了解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在逆境中不断成长。回顾党史,是对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的崇高致敬,也是对新时代社会发展的展望激励。

通过这次学习,不仅是我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更是激发了我的工作学习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


夏峰 第一党支部

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答题让我重温了党的历史,在对党的理解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从而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信心和决心。10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与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历史是一面镜子,照亮现实也指明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历史前进的方向


王弯弯 第三党支部

忆党史,铭党恩。参加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的党史答题活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奋斗历史,党的光辉事迹历历在目,时刻激励着我们。当代学子应当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承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勇拼搏。


王伟 第三党支部

在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中,我对建党百年伟大征程进行了系统性回顾,了解了各方针政策制定的特殊历史背景,以及这一历程展现出的艰苦奋斗、与时俱进的宝贵精神,这都将激励着我坚定理想信念,服务人民群众。


许京 第三党支部

通过党史的教育和学习,使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近现代的中国。近代百年中国饱受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西方马克思列宁主义给久经磨难的中国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披荆斩棘,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新中国。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带领中国人民在曲折中前进,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知识竞赛让我们再一次回顾历史,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和使命,更加珍惜现在的成果,同时居安思危,启示我们祖国尚未完全统一,中国共产党人仍须为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继续努力。


胡杨 第五党支部

为了加深大家对党史的了解,我们在学院组织下参加了近一周的党史知识竞赛。这次竞赛,不仅是对我党史了解程度的小检测,更是调动了我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

百年党史熠熠生辉,奋斗历程波澜壮阔。说来惭愧,我对党史的掌握并不十分牢固,这次竞赛,让我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学习党史,决不能只知其然,还得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把相关事件和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背景联系起来,形成全面系统的党史知识体系,进而知其所以然,领悟党刻进民族骨子里、融进人民血液里的思想。如此,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虽然党史竞赛暂告一段落,但学习党史不能停歇。学习党史,不仅仅是对民族历史的了解,更是对思维的提升和心灵的净化。学习党史,我们在路上。


张恩瑶 第五党支部

通过这次的知识竞赛,我们又一次重温了辉煌的党史。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们的党即将走过一百年艰苦奋斗的道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王楚慧 第五党支部

通过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的认识有了更加丰富的理解。重温建党100年的历史,感慨于我们党为最终赢得光明而经历的重重困难,感动于为今天的美好生活而浴血奋战的先辈们。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应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少强 第五党支部

通过本次党史活动竞赛的进行,使自己能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要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就要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只有如此,才能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

作为北大人,回望党的100年的历史,身为华夏儿女倍感骄傲和自豪。北京大学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陈独秀先生、李大钊先生作为革命先驱,是一种北大精神的代表,是青年人的楷模。

作为药学院的一名党员,要努力奋进,砥砺前行,在医院做好临床药师的本职工作,以患者为中心,更好地进行个体化给药,推进我国健康中国,精准医疗的建设!


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