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药学院举行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党课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厚实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以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6日,北京大学药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党课在逸夫教学楼408举行。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张永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学生办公室主任邹晓民、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于佳弘、团委书记曲远山、团委副书记刘文静和研究生辅导员彭权明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药学院党委办公室李晓菲老师主持。

首先,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张永明老师致辞。他向同学们阐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指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只是起点,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他强调,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要源源不断把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随后,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老师介绍了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架构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使同学们对党员发展程序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要求有了详细全面的了解,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实现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于佳弘老师则简要说明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安排,强调大家要真正用心学习、用情感悟、用力落实。

e8dec6cfd7024acb8c0fe44e9bb1f6af.jpg

颁发聘书

020de65a8da7445a87242dd465ab91c6.jpg

赠书仪式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理论、组织实践,本期培训班将学员分成七个小组,以集中授课与小组讨论相结合、集体学习与小组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在开班仪式现场,张永明老师和赵姗老师为担任小组辅导员的党员同学们颁发聘书,勉励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抬升标尺线,把好学习关、当好领头羊。学院党委还专门购置红色经典书籍供学生们阅读学习,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能从党的历史和故事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展现出北大药学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

最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老师作总结讲话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赵老师从为什么入党出发,对同学们提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本领,经受实践考验两点要求,强调同学们要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和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努力提高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党史的理解与认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

7eda05f83ea14f438f63a6e758405b1f.jpg

赵姗老师总结讲话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使同学们明晰党代会的意义,了解党的组织制度,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邀请张永明老师以了解党代会为主题讲授首场党课。张老师以什么是党代会开篇,详细介绍了党代会的定义、地位、制度理论和实践来源等基本概念,又通过对比帮助同学们厘清党代会与人代会的区别,最后张老师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回顾历史上的党代会,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党史重要性。张永明老师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北大医学的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正当其时。只有深刻了解过去,才能全面把握现在,才能汲取到前进的力量,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都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9a1bb2fbbea34e318197315f842cd67e.jpg

张永明老师专题党课

北京大学药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党课圆满结束,在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的重要时间点上,药学青年学子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以昂扬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625584f84f9402281fdd244d26b95b4.jpg

现场合影


药学院党委

学院办公室 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