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获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2021年,北京高校共有1335个学生党支部与农村、社区、企业、科研院所、部队等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2021年5月至11月,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厚道担当明大德 科技报国立大志”红色“1+1”共建活动。最终,经过各校推荐、专家初评、现场复评等环节,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荣获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优秀奖。

2021年5月,党支部师生前往公司参观,了解企业员工投身新冠疫苗研发的艰苦工作,感悟其主动加班、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2021年6月,科兴中维的老师来到北医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北大医学中西医结合创新发展主题展、优秀党课展示和座谈交流等环节,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从中汲取奋进力量。7月,党支部成员前往公司开展实践交流,聆听了关于新冠疫苗研发历程的“建党百年,科技报国”主题报告,师生们体会到以科兴中维为代表的医药企业为人类消除疾病提供疫苗的责任与使命。9月,党支部举办了“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思政大讲堂活动,公司总监分享了亲历新冠疫苗研发的点滴故事,年轻的团队与时间赛跑,攻坚克难完成了艰巨任务。

4222261f73944397920e3b819504a4db.jpg

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红色“1+1”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和专业自信,坚定了前进方向和科技报国理想信念,同志们将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红色“1+1”活动纪实总结视频】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