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史明理悟初心 勤思笃行开新局——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暨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圆满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为扎实落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126日联合举办了学史明理悟初心 勤思笃行开新局主题党日暨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学办主任邹晓民老师、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老师、团委副书记王梓霖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文静老师,以及来自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20余名同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耿晓强老师主持活动。

04de693761804bbd94107b8c251278e2.jpg

师生们首先来到新落成使用的北京大学医学科技楼,集体参观学习厚道行医——北医校史展(一)。展览以沈寯淇、钟惠澜、楼之岑、冯传汉、张丽珠、曲绵延和毛燮均等七位北医校友的历史故事与卓越贡献为脉络,以重点事件和实物为亮点,生动展示了百年北医的光辉历程。在校史讲解志愿者19级药学本科生张祥涛同学的细致讲解中,一件件感人至深的真实故事和承载难忘记忆的历史旧物,向新时代的后人们诉说着一代代北医人的坚韧不屈和家国情怀,展现出来的厚道精神和赤子之心深深鼓舞了师生们。

6dbd249c749242b2ada38b41a8d16578.jpg

回到药学楼会议室,师生们首先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视频,再次深入领会学习会议内容和精神,并开展研讨与交流。未来,支部将继续组织各类形式的学习活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

6e27627626a54428bba4ac91a2f9eedd.jpg

随后,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工作的同学——药学院18级本科生刘海韵和章子慧,为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冬奥志愿者故事。刘海韵同学生动讲述了此前参与冬奥测试赛志愿工作的点点滴滴,充满新鲜感的场馆、志同道合的伙伴、美味可口的饭菜、平凡坚守中的感动,冬奥之行的记忆让她感悟颇深。章子慧同学围绕冬奥之行中的小确幸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冬奥记忆,冬奥场馆的美妙景色、日常工作的温馨瞬间、团结协作的满满成就,都成为了这个秋天最难忘的色彩。师生们在倾听讲述过程中也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工作虽然朴实平凡,但时刻彰显着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我们要学习志愿者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宗旨的志愿服务精神,要以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

35372bb0bd4d4ec9baaa2a979db08f92.jpg

身在大洋彼岸求学、工作的两位支部党员同志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向师生们分享了他们的经历与感悟,表达了对祖国的思念和早日归来、报效祖国的决心。张红梅老师和邹晓民老师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殷切嘱托。虽然远隔重洋,身处异国他乡,党支部的同志们却如家人般紧紧团结在一起。在讨论交流环节,王辉同学、姚明菊同学和李长委同学在分享了他们在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感受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目标计划,大家一致认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北大学子,应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伟大历史使命,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途上贡献青春力量。

18f813d123ee4869924971cf4ddb46cd.jpg

张红梅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她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主旨意义和活动内容,同时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将党史学习的内容作为日常学习生活的不竭动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最后,耿老师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72b19cebaaa94792b1cce4fe3c5f4794.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暨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激发了奋进力量,砥砺了初心使命,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同志们必将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开创崭新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