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建党百年庆、户外踏青行” 党团班联合主题活动

2021年5月16日,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联合药剂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建党百年庆、户外踏青行”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大家一同参观黄花城水长城和怀柔第一党支部。药剂学系党支部书记齐宪荣老师、班主任代文兵老师以及4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十点左右,大家一起乘车抵达北京怀柔黄花城水长城景区,跟随讲解员对景区历史背景的介绍进行参观。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区内的长城因漫山遍野的黄花而得名为黄花城长城。景区内山清水秀,长城雄伟壮观,有“塞外景,江南风,尽在水长城”的美誉。水长城巍峨蜿蜒、峰势陡峭、石阶错落,攀爬起来颇有难度,但同学们毫不畏难、勇敢前行,在相互扶持、鼓励带动下不断向上攀登。随后,同学们更是一路徒步走到了路线规划的终点黑龙潭,并沿途参观了明代板栗园。

3cddc1a891f14cafbef48dd774b17b16.jpg

大家一起参观黄花城水长城

在美丽的景色中大家感受到了祖国壮丽山河的魅力,在劳累的行途中大家体悟到攀登精神的力量和内涵。这场水长城之行不仅激发了同学坚韧不屈、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更是极大地提升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团结感。

下午,大家一起前往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位于九渡河镇庙上村,在此发展建立了怀柔第一个党支部。大家一起在红色教育基地广场参观了高万章同志塑像,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纪念馆展厅的各种革命战争时期的实物、图片和资料等。

462b39cfd0e24674aa1f7e54f75a7637.jpg

大家一起参观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f6c0221386394d2fb56184eaf1ec41ed.jpg

集体参观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展厅

活动结束,在返程途中,大家坐在车中交谈、分享着今天这场充实欢乐、收获满满的踏青之行。齐老师对大家勇攀高峰的精神给予了肯定,也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有这种不畏艰难、敢拼敢搏的精神,立足于专业平台,发挥自己的优势,贡献药学青年的蓬勃力量。代老师说长城代表着中华民族坚毅顽强的精神,大家身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在新时代下面对新挑战,要发挥专业才能和坚持不懈的态度,朝着“新征程”的终点“烽火台攀行!党员王雨和张静同志回想起长城攀爬的过程,深刻地感悟到坚持的力量和向上的心态的重要性,立志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贯彻和发扬“长城精神”。

b83f95a77cc0416780d98ab72c8add85.jpg

活动中同学的风采展示

本次“建党百年庆、户外踏青行” 党团班联合主题活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班建促团建,充分调动周围同学的积极性,走出校园,置身研学实践中,拓展了知识视野,增进了同学友谊,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砥砺青年学生要乘梦想之势,立“鸿鹄大志”,展现当代青年的精气神儿,彰显学生党员的朝气劲儿,为祖国的繁荣富强、院系的蓬勃发展努力奋斗!


药学院研究生四班

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

药剂学系教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