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贾彦兴教授荣获第十五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

202112月18日,第十五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颁奖典礼成功在“云端”举行,本年度“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设“杰出成就奖”3名、“科技成果转化奖”1名、“学者奖”16名,我院贾彦兴教授荣获“学者奖”。

7e7a7c350b3f4948974f7fc55f6bf05c.jpg

“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设立于2007年,旨在奖励从事生命化学及相关领域研究,并在科研创新、成果推广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科技人才。十五年来,“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在众多原创性研究的初期就给予关注和支持,助力科研工作者进一步取得成果突破,推动医药创新,为患者谋福祉。截至目前,共有265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获奖,其中有27位获奖者先后入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40岁及以下获奖者占比达32%,最年轻的获奖者获奖年龄为29岁。

831c92da94664729964bffa9f967b5b9.jpg

2021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获奖者“云”合影

2021年多位获奖者的研究成果实现了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的前沿突破,推动了基础原创性工作和高发肿瘤研究领域的发展,有望为患者带来更多、更好的治疗方案。

贾彦兴教授简介

贾彦兴,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新体制长聘教授。长期致力天然产物高效合成和药物化学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发现的先导化合物已经进入临床前研究。迄今为止,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获批4项专利。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创新奖、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亚洲核心化学杰出学术报告奖、中美化学与化学生物学教授联合会“杰出青年教授奖”等。


科研及重点室办公室 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