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师语领航主题沙龙——药学院师生交流系列活动(第三期)顺利举办

为积极打造师生交流平台,促进学院师生间的交流沟通,药学院学办本学期举办了师语领航主题沙龙——药学院师生交流系列活动,通过导师介绍课题组研究方向、与学生互动交流的形式,使学生对于学院导师、各实验室整体情况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协助导师深入学生群体,更好地指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标定未来方向、坚定专业道路、提升科研素养。

34ca329d5cce4364840278af308cb8f2.jpg

5月20日晚,第三期沙龙活动在药学院216会议室举办,周德敏老师、王坚成老师、黄卓老师、董甦伟老师、学院学办老师以及2020级、2019级、2018级的三十余名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活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师生们以圆桌沙龙、分组讨论的形式深入交流,四位专业老师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经历、医药领域的前沿动态、学科专业的详细介绍、如何科学规划本科阶段生活、科学研究的深刻内涵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ad9238277efa4037a7440ab75d012c79.jpg

王坚成老师首先介绍了在北大药学院求学、工作的经历,曾经的学生工作经历,让自己更加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他希望能够与同学们在科研学习和日常生活各方面进行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王老师也对实验室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要求学生们既要有自由的思想,更要养成规范化的科研习惯,尤其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董甦伟老师结合讲授的《有机化学》课程经验,鼓励同学们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并希望得到同学们更多关于课程建设的反馈。作为化学生物学系的老师,董老师也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思想,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利用化学手段解决生物学问题。黄卓老师回顾了自己求学之路上曾遇到的困难,鼓励同学们要直面困惑,并分享了自己解决问题的经验,对未来产生迷茫的时候,要做到不忘初心,做好当下的事情。黄老师也介绍了课题组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研究方向,包括如何进行疾病靶标预测和针对靶标的化合物筛选等。周德敏老师首先表示了对“师语领航”系列活动的高度认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课外活动,在参与中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提升。周老师也寄语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够无忧无虑学习、顶天立地做人,在求学过程中培养自己发现、凝练、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国家栋梁之才。

师生们随后进行了自由交流环节,各组导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学习、科研经验,同学们也就自己关心的话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514f0c61a79841fb8543355db122f2a3.jpg


药学院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