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化学生物学系组织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1028日中午,药学院化学生物学系在药学楼241会议室组织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会。化学生物学系及药物分析学系共35位老师、博士后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会。化学生物学系主任董甦伟主持了本次会议。

7f8fe52c7f434c37983dce1caf8a54aa.jpg

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苟宝迪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苟宝迪老师列举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指出我们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具有红线意识,要严格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作为自己言行的镜子,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并积极的奉献社会。作为研究生导师应该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科学公正的参与招生,精心尽力的投入指导,正确的履行指导职责并且能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秉持科学精神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严格的使用和管理经费。苟宝迪老师还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及李保国、黄大年的先进事迹,要求大家珍惜人民教师这份光荣,不仅要有敬业精神,还要精于业务,希望大家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最后老师们展开热烈的讨论,药学院党委委员李中军结合多年从教经历,强调广大教师应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应当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杨晓达老师认为做一名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学生们树立学习的榜样。洪森炼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争取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化学生物学系 孙瑞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