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调研北大宁波海洋药物研究院开展“三服务”活动

514日上午,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一行赴北京大学宁波海洋药物研究院调研指导。宁波梅山管委会主任张良才、宁波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宁波梅山管委会副主任杜未浩、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市财政局等相关领导参加。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研究院副院长林文翰、宋书香等陪同调研。

b1a7617fc2cf42269f16160427852678.jpg

裘东耀市长一行实地考察研究院合影

在梅山三创基地研究院办公及实验用房现场,研究院副院长林文翰向裘市长简要介绍研究院整体建设规划布局。

a4cb8a2443454bfc8aaa387eb3e21751.jpg

林文翰副院长向裘东耀市长介绍研究院建设规划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裘市长与研究院、梅山管委会及相关部门领导围绕研究院的总体工作情况展开深入交流。

宋书香副院长重点就研究院学科定位、研究方向、产学研服务情况及签约以来的工作进展、装修改造工程进度、下步工作计划等整体概况展开详细介绍。林文翰副院长针对研究院筹备十四五时期国家海洋战略规划科技项目情况向裘市长作补充汇报。

肖渊副主任表示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医学部高度重视与宁波的合作,并就研究院近一年的发展和下一步发展定位做了三点总结:一是北京大学与浙江省的战略合作协议续签,北京大学将持续与浙江携手共进,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加速推进研究院的发展;二是要致力于发展研究院软硬建设,同步做好基础建设和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工作,争取用最高标准和最快效率建设研究院;三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将进一步推动落实研究院在宁波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已将研究院纳入北京大学学术创新链建设的试点单位。同时,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北大医学与宁波在医药卫生大健康领域更广泛的深入合作。

0d9faae6651e452abf833e760b0f9c89.jpg

肖渊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发言

裘市长对研究院的前期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在听取研究院的全面介绍后,他详细了解研究院装修改造工程推进进度,表示基建改造工程是研究院的首要任务,一定抓好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市政府将做好综合服务工作,保障研究院建设工程如期推进。

针对目前研究院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他表示,宁波市政府将给予全力支持,各部门将在现有制度下努力创新,保障研究院尽快开园运行,加快高层次人才集聚,推动重点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尽快在甬开展产业化应用。裘市长指出,研究院在现阶段需要同步抓紧推进软件建设,科研研究与基建装修改造齐头并进,争取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宁波市引进研究机构中的样板工程,为宁波及北京大学双方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不断深化合作。

62cbb853c5cf4e4cbbe5211673b7304f.jpg

裘东耀市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张良才主任表示梅山将一如既往做好研究院的相关服务工作,为研究院落户提供装修、改造全过程服务,协助开展科研协作、人才项目联合申报、科技项目申报等工作,推动研究院人才引进和科研发展进度。


北京大学宁波海洋药物研究院

: 沈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