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召开基础医学类课程研讨会

2022年1月7日上午,由药学院教学办公室组织召开药学院基础医学类课程研讨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韵教授带领教办、解剖学、生理学、免疫学、病原微生物学、病理学、生物化学、病理生理学和中医药基础等课程负责人参会。药学院与基础医学课程教学内容相关的药理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药物化学和药物治疗学等课程负责老师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叶敏教授主持。

c243028697cb4472bb988ac059dbe7a9.jpg

314fd7a3a4804327999f10a136961cae.jpg

首先,叶敏老师介绍了药学院本科课程体系改革背景、思路以及目前药学院基础医学类课程情况。随后,与会老师分别对相关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就课程内容衔接和融合开展深入交流沟通。经过充分讨论,为精准对接药学专业的课程需求,基础医学院将为药学专业新开设一门基础医学整合课程《人体的形态与功能》,涵盖解剖、病理生理三门课程,计划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课。

最后,叶敏和王韵副院长对课程负责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借此机会开启两院教学合作新模式,促进课程之间的交流和融合,携手促进药学拔尖人才的培养。


药学院教办

202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