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赴南京暑期社会实践

----2007 年 7 月 22 日,在药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化学生物学系主任李润涛教授和学生办公室王蓓老师的带领下,来自药学院各专业共 9 位老师和 14 名本科生赴江苏南京对先声药业进行为期 4 天的参观学习。 7 月 23 日,参观访问活动正式开始。在先声药业领导和员工的悉心陪同下,本期社会实践团先后参观了先声药业总部的会议中心、药物研究所、营销总部、培训中心、物流中心及南京先声东元制药有限公司,并听取了先声药业党委书记高菲菲女士对集团翔实、充分而生动的介绍。

----随后,先声药业的高层领导和从北大毕业的先声员工们及实践团的成员进行了座谈,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通过座谈,大家对先声药业的科研思路、生产流程、企业文化、产品特征、人才引进等问题都有了较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参加这次暑期实践团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在社会实践的空隙时间,全体老师和同学一起参观了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标志性景点,如夫子庙、雨花台、梅园新村和总统府,深刻感受到了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于参观中接受了一次震撼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社会实践使亲身经历的每一个人均感到受益匪浅,活动不仅增进了北大药学院与现代企业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也为药学院的本科生提供了一次走出校园的机会,使大家了解到现代药企的研发、生产、管理模式,从而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