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居家过端午 云赏北京中轴线之美

20226月3日,药学院的老师们相聚云端参加了药物化学系工会、系党支部联合学院工会共同举办的“云上文史讲堂”活动,共同度过了一个精彩的端午之夜。

活动邀请多年从事北京历史文化研究的夏凡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意趣盎然的讲座---“北京中轴线上的清明上河图”。夏凡老师是北京文物保护协会、中国博物馆协会、以及北京文物建筑专业委员会会员,担任北京日报与北京晚报的专栏撰稿人。讲座以一幅乾隆时期的宫廷绘画“京师生春诗意图”为主线,穿插丰富的老照片与史料图片,将北京城的繁华盛景与历史变迁娓娓道来。会后老师们表现出对老北京历史的浓厚兴趣,与夏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ce803ff6f31b4b05889e3718a8be7adf.jpg

4d93380cedc4465093b82d034ee76a9d.jpg

cb7ca806aa0d43ffb1b6fbbe69e2b16f.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有我们今天的成功道路”。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此次文史讲堂活动,使老师们对所生活的这座城市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亦坚定了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共建美好未来的决心。

药物化学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