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志愿青春展风采,携手共进向未来|北京大学药学院召开冬奥志愿者出征动员会

1月17日,北京大学药学院冬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药学楼216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医学部团委书记陈磊,药学院党委书记徐萍,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生办公室主任、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邹晓民,学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宋艳,研究生辅导员刘文静以及本次冬奥驻地专班工作组成员、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王梓霖,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辅导员耿晓强和医学预科辅导员杨晓婷参加出征仪式,共同为即将奔赴冬奥志愿服务一线的药学院29名志愿者进行出征动员。出征仪式由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步垚主持。

0203ee580313427d82d87d5ed47a9e24.jpg

首先,陈磊老师对入选冬奥志愿者的29名药学院学子表示祝贺。陈老师强调,冬奥志愿者作为见证北京成为“双奥之城”历史性时刻的直接参与者,不仅是光荣的,更是身负重任的。药学院的志愿者们承担了兴奋剂检测的重要工作,关系着比赛的公平与公正,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负众望,与祖国并肩前行,为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陈磊老师还表示学校和学院会做好同学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各位志愿者保驾护航,永远做大家最坚实的后盾。

050fc5e47e0f453aba242e9546b5b8c5.png

接下来,2018级六年制学生刘海韵、陈妍珊、章子慧和金郑瞳四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赛前工作经验。刘海韵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冰立方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她提到,一个志愿者的工作可能是平凡且微不足道的,但数万个志愿者所展示的就是这一代中国青年的形象,是国家治理和社会文明进步的水平,也是国家展示自己对外交流的善意和诚意。陈妍珊和章子慧两位同学向同大家介绍了志愿服务期间温馨而又忙碌的日常生活,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即将面对的志愿者生活。金郑瞳同学则鼓励志愿者们要迎难而上,在盛大的国际赛事上展现北大人的担当与力量。

5116bd69e84344a38b944be92313b696.jpg

随后,现场播放了药学院同学们提前录制好的祝福视频,同学们为即将出征的各位志愿者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9cfbafc2f8bc42338c5392a4e2121751.png

在提问环节中,各位志愿者都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代航同学表示自己作为2020级本科生可以参与到这场盛事中是非常幸运的,在接下来的培训中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认真参与到兴奋剂检测的工作中去。同时,代航同学还提到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老师以及同学对于冬奥志愿者的支持,让他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2cdb952ffd5946858c16c616690c92d5.png

2fa7a939ead94f608008807ea7cb5ec6.png

b2cecfb7e5054b13ba4b2c7b12fd4b94.png

疫情下的北京冬奥充满挑战,志愿者同学的工作也将面临各种考验。学院高度重视志愿者的需求,悉心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志愿者们认真打包了行李,还准备了实用美观的笔记本、笔以及定制的车票和钥匙扣,为志愿者们送去来自学院的关怀和温暖。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会全力配合学校、冬奥组委会,为志愿者同学提供支持,多方位保障志愿者同学顺利上岗、完成服务、展现风采。

de2d3112a37d4356bead54fc0a1ca345.jpg

最后,徐萍老师总结致辞。徐老师提到历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优质、可靠、专业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不仅将参与到具体的事务工作中,为大会的人员管理、赛事服务和场馆管理等保驾护航,用青春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将作为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展现我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和飒爽英姿。各位同学可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肩负起展示青春风采、弘扬冬奥精神的重任,是非常有担当的表现,也期待着各位同学可以圆满完成任务,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将等待大家凯旋归来!

49d97d7d40bb41d1a3247a7e0aef823b.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冬奥志愿者的谈话中提到:“你们参与其中,虽辛苦,但光荣、自豪而幸福。给各国参赛人员讲述一个古老而现代的北京,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这会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药学院的29名志愿者也即将出发,进行为期约70天的志愿服务之旅,想必这段经历一定会成为他们难忘的回忆,相信药学青年们一定可以顺利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无愧青春华章!

冬奥有你,携手同行;志愿青春,共向未来。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奥运健儿赛出佳绩,各位志愿者早日凯旋!

35a2be727ab64d4d84638bf7f86dfdd2.png


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