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强健身心体魄 筑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上级党委和党总支领导下,始终关注支部成员和全学院本科生同学的身心健康状态,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1〕9号)要求,支部于4月27日开展了“强健身心体魄 筑牢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内容有心理减压趣味活动及团体辅导、羽毛球友谊赛、乒乓球友谊赛、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回顾和党史知识竞答。医学部心理咨询中心周雨禾老师、药学院学办主任邹晓民老师、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耿晓强老师以及支部三十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041356617ddc46bbae71caffff13be14.jpg

一、 心理减压趣味活动及团体辅导

活动开始,周雨禾老师带领大家以趣味游戏方式进行了分组,让同学们体会到沟通交流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随后组织大家以小组的形式分享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回答同学们关于如何面对压力和解决问题等疑问。周老师表示,大家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要适当为自己留出“休闲”的时间,关注自己的内心需要和真实想法,勇于向外界寻求帮助,健康、快乐、充实地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55d237763c4c4de1b077f281250dc8d5.jpg

二、 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

为了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进一步增进支部成员间的感情,本次活动同时组织了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比赛中,选手们奋尽全力、激烈角逐,细心总结、交流经验,把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缓解了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充分展现了支部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62d0041b8f924922932edbd596c540ee.jpg

三、 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回顾、党史知识竞答

活动最后,耿晓强老师对支部的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做了阶段性回顾,并对下阶段的学习工作进行动员。党史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作答,交流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所思所感以及本次主题党日的收获,充分展现了支部同学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学习效果,并以生动的活动形式坚定了同学们的入党初心。

04410e18cd004d2793e9bc9d0f9c1de9.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身心健康教育与党性修养提升相结合,通过心理减压及团体辅导结合羽毛球和乒乓球等体育运动,增强了支部广大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身体健康观念,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活动中,进一步筑牢支部成员的入党初心,激励大家更好地在同学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同学们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