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药剂与药理学学科连续3年居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前30

202246日,高等教育咨询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发布了《2022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北京大学药剂与药理学学科位列全球排名第29,亚洲第4,中国内地第1

本年度亚洲地区共有4所高校的药剂与药理学学科进入QS排行榜前30,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12)、首尔国立大学(20)、东京大学(28)、北京大学(29)的药剂与药理学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30

QS全球教育集团介绍,该排名结果来自13万名全球权威学者对学科的全面评估、7.5万名毕业生的雇主对全球就业竞争力的综合评价,以及对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5年内的研究论文以及引文数据的分析。北京大学药剂与药理学学科在学科声誉、论文引用等方面体现了不俗的实力,已连续3年位列QS药剂与药理学学科第29名。展现出北京大学药剂与药理学学科在全国和亚洲的引领力、乃至全球的影响地位。

近年来,北大药学院率先进行人事制度改革,突出人才队伍建设对学科发展的引领作用,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机制改革为抓手、以学科交叉为突破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一流药学学科建设。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北大人的担当,肩负起引领我国药学专业发展的重任。

7fd9a3d081494aa3bcf15502a2e5a957.jpg

附:

QS世界大学排名(英文: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 QS rankings),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排名包括主要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2010年得到了大学排名国际专家组(IREG)建立的“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承认,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来源链接https://www.qschina.cn/)

药学院学科与师资建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