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百十新起点 荣药新征程 | 药学院秋季学期学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2022830日下午,北京大学药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干部大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团委书记曲远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于佳弘,辅导员彭权明,药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主要干部,药学院各班班、团干部,及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正、副组长等一百余人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邹晓民主持。

9906e80c83f64734830f2dd241074e70.jpg

会议伊始,邹晓民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方案,强调了素质综合测评的重要意义、注意事项、时间安排,提醒同学们在勤奋学习、刻苦科研的同时,也要注意思想政治、身心健康、实践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发展。通过每年的素质综合测评,同学们不仅可以对上一学年的收获进行温故盘点,也可以通过测评结果发现自己的不足,在新学年除旧弊,展新篇。

随后,邹老师强调了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政策。当前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又逢各地同学返京返校高峰,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面临着很大的疫情防控压力。邹老师提醒,在这样的形势下,学生骨干们应发挥好带头作用,监督班级同学严格遵守国家、地方、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执行定期核酸检测,确保防疫无疏漏,平安新学年。

2f63ef2fdf324153b19f5f649336b346.jpg

此外,邹老师还就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近期的学院和班级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提醒干部同学们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d747c8732553459480eb4443a403423d.png

曲远山老师则对药学院共青团近期团学工作,包括暑期实践总结材料提交、暑期实践结项评审会开展、新学年团员推优入党、新学年主题活动安排等,进行了说明。

59ae343f99c3431389dd0b526883b573.jpg

在预告新学年主题活动时,曲远山老师提到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应运而生的校园趣味定向越野,依托科研平台开展的医学科普大赛,手拉手助学志愿项目,庆祝北医办学110周年——校史主题团日活动,与二十大召开相关的理论学习活动等。

在今年,药学院团委还将重点策划推出百草沙龙活动,希望能邀请高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经验,架构不同年级之间沟通的桥梁,借助榜样的力量,为同学们全方面发展提供动力、指明方向。

da07e4ed0c00431a991758428d22a976.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学生干部们对近期各项工作的疑惑。

会议最后,赵姗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赵老师提到,学院以后将定期召开学生干部大会,建立健全老师同学们之间交流沟通的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新学期伊始,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调整好心态,以新面貌、新气象,拥抱新学期、新生活。

赵老师还指出,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庆典,希望同学们时刻关注国家大事,本学期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发展,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肩负起强国一代的责任与使命;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校史,将北大医学厚道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

0a98618f7ca14b7bb896e6a84deb43a8.jpg

通过本次会议,学生干部对学院工作有了更细致的了解,对开展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更加充满信心。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怀揣大医精诚的信仰,赓续北医厚道精神,博学笃志,砥砺前行,在学习、科研、学工方面有所进步、有所突破,担负新时代药学人的伟大使命,不负嘱托,不负韶华,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药学院学生办公室、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