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专业入选“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基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关于印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1年度)名单的通知》,我院药学专业成功入选。

学院始终将培养药学拔尖人才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举措,以培养国际一流的研究型药学人才为目标,依托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持续探索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药学拔尖人才培养经验。

在此基础上,学院于2021年成立药学创新班,作为拔尖人才培养的载体,依托国家级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然药物与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流的教学科研平台,制定个性化、高水平、促交叉的药学拔尖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实施动态管理、学业导师制、小班化教学等系列举措,进一步强化使命驱动、注重大师引领、创新学习方式,促进拔尖学生脱颖而出。

未来,学院将以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为契机,持续改进培养方案、培养过程、培养模式,系统整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着力培养致力于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勇于探索前沿科学问题、具备扎实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有潜力成为未来领军科学家的药学拔尖人才。


药学院教办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