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610日下午,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药学楼216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党员大会,讨论了接收王心雨等十三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项、党支部近期工作和下阶段计划等内容,会议由付川询同志主持。

1.jpg

063b450b504a4020ad331ad752c733c3.jpg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支部大会开启了第一项议程——讨论表决接收预备党员。十三位发展对象分别就个人情况进行说明,他们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经历,阐述了对党的的认识不断深入、入党动机愈发强烈和入党动机逐渐端正的过程,表达了对党的憧憬和向往之情,同时反思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表示不断努力完善自我的决心。

5dae2538df534f809b57e8e5da5b2007.jpg

778a803414a24d889f33cf58c1a52833.jpg

在培养联系人介绍环节,邹晓民同志、王梓霖同志和耿晓强同志逐一介绍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他们肯定了几位同学在学习、生活、学工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政治思想素质过硬,群众基础扎实,在群体中起到了引领作用,符合党员发展的各项要求,同意发展为预备党员,并鼓励大家要继续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三位同志也指出了同学们尚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坚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学会使用新方法、新理论武装自己、提升自我。

0d690baf136e4ef393db8904b3d8a448.jpg

b681ff8d22764c468532d7665ecffedb.jpg

政审与考察情况表明,十三位同志都获得了党内外的一致好评,具备发展的条件。与会党员讨论环节,大家从日常接触、学工表现、学习交流等方面就发展对象情况进行热烈的讨论。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接收王心雨、邓鑫鑫、杨其芮、吴泓仪、吴洋、张琦、郑汝秋、陈毓凌、耿硕、郭海涛、黄欣宇、程韫韬、程璇十三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在表态发言环节,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同志们无不流露出激动和自豪之情,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循序渐进地提高理论修养,认真落实党员责任和义务,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精神。

会议最后,学办主任邹晓民老师、学生党总支书记宋艳老师、团委副书记王梓霖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耿晓强老师总结发言。邹晓民表示,新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十三位同学为支部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同志们在预备期内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力争在各方面做到更好。宋艳首先祝贺新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同学,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并对未来一年的预备期提出了三点要求:遵守党员的纪律,履行党员的义务;在学习、科研、生活各方面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党史,牢记党史教育的十二字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王梓霖表示,从红领巾到党徽,从入党申请书到入党志愿书,这既是年龄的成长,更是思想成熟的过程,同志们前进的过程中要永葆初心,在践行党员初心之路上走得实、走得稳、走得深。耿晓强通过介绍第一部党章的部分内容,展现党组织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并回顾支部前一阶段党史学习历程,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持续性,并勉励大家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他寄语党员同志们要时常思考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切实为人民服务,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为支部建设等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b619280dd45e4b06b6d77e0389035f20.jpg


北京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